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我美丽的家乡

17-03-10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赵兴萍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山村,也许在别人眼里,它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山村,但是在我眼里,它是一个朴素而不失大雅的天堂。

  春暖花开

  随着春天的来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当然我的家乡也不例外:家乡的水,小溪潺潺的流动着,清澈见底。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河底的青石,小石子如同小鱼一样,随着溪水翻动着,仿佛小鱼一样打闹着。小溪连绵不断的向大树林流去,它轻轻的叫唤着:“大家快醒醒,春天来了,看春姑娘在那里翩翩起舞,多美丽。”小溪流过的地方,随着声音的叫唤,大家都睁开了眼睛,大树们伸开了千万条手臂,用力的伸懒腰,向大家打招呼。

  森林一下子热闹起来,大雁向这个美丽的地方飞来,小鸟也站在树枝,花儿跳着舞,鸟儿唱着歌,大树伴着奏,演奏了一曲《春天进行曲》。

  村庄也像一个新出生的娃娃,静静的躺在摇篮里。村民们也拿着锄头,在田野里翻种下新的种子,和新的希望。

  春末初夏

  夏天,天气逐渐变的炎热,不过这里不是繁荣盛世,海市蜃楼,没有大城市那么拥挤的街道和人山人海的行人。相比之下,村庄是一个人不多,道不拥,而且是一个绿树成荫的好地方。

  村里的老爷爷们总是喜欢拿一把扇子,端一杯凉茶,坐在大树地下边下棋边乘凉。田园里空气新鲜,树上挂着未成熟的果实,菜园里漂亮的蝴蝶在菜花上翩翩起舞,使人心情愉悦也想跟着夏天的解咒跳一支舞。

  秋高气爽

  临近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好季节。农民伯伯都拿着镰刀向田园走去。爷爷带着我来到了果园,我推开门一阵香味扑鼻,瓜果飘香,我迫不及待的摘了一下边递进嘴里,口感甘甜,细腻美味,丰收的感觉好幸福。

  一大筐的果实,硕果累累,农民伯伯脸上挂着笑意,这是丰收的喜悦。

  银装素裹

  说起冬天,也许没有多少人喜欢,但是在我们村里,下起雪来,白雪都将整个村庄覆盖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村里的孩子们喜欢用雪来堆雪人,打雪仗,这是村里冬天最流行的两个游戏。他们笑着,笑声穿破了冬天的寒冷,笑声回荡在整个村子里。

  美丽的家乡,你就是我心中的天堂!

  地址:武威市凉州区金塔乡中学八(1)班

精彩推荐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