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我的家乡——银武威

17-03-10 16:40 来源:王丽君 编辑:杨梦园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王丽君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王之涣这首《凉州词》说的就是我的家乡——武威。武威位于河西走廊西部,古丝绸之路上。因为武威北接腾格里沙漠,因此经常会有小型龙卷风席卷。十几年前,因为大肆乱砍滥伐,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沙尘暴就会来做客。但在这几年的治理下,环境越来越好,听奶奶说:“以前门口是一条窄窄的小土路,每当遇上下雨天,人们出行便会很不便,但如今国家富强了,不但修了水泥路,而且还安装了路灯”。

  说起武威这个地名,还有一个小故事——相传汉武帝时期,恶寇来犯,汉武帝派大将军霍去病平定叛乱,得胜回朝时,路过这里,便在这里提名“武威”。

  武威还是马踏飞燕的故乡,在武威先后出土了3万件文物,马踏飞燕便是其中的代表文物。

  武威不仅历史悠久,文物众多,而且武威的特色小吃——凉皮也是很不错的,凉皮不仅制作简单,而且味道也很赞的,深受武威广大人民的喜爱,我就是它的忠诚粉丝!如果要来武威玩,凉皮可是绝对不能错过哦!

  武威还有许多旅游景点,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天马湖了。每当夜幕降临,两边的灯都亮了。灯光下老人们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下象棋,有的在打太极拳,小孩们玩的游戏就更多了,每个脸上都挂着快乐的笑容,来来往往的行人纷纷拿起手机拍下了这动人的笑容。

  这就是我的故乡——武威。

  地址:武威市凉州区金塔乡中学八(1)班

精彩推荐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