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可爱的家乡

17-03-10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白若旋 (天水市轩辕小学)

  指导教师:王萍萍

  走进我的家乡——-清水,眼前便会出现一幅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美丽图画。清水不但有独具特色的名胜古迹,而且还有纯朴善良的家乡人民,为远道而来的游客献上深深的祝福。

  清水县位于祖国的腹地陇山西麓,东邻关中,南接天水,西连秦安,北通张川回族自治县,是丝绸陇山道的咽喉所在和甘肃省的东大门。清水是华夏人文始祖黄帝的诞生地,又是秦人的始兴之地,还是西汉名将赵充国的故里…..所有这些,都对中国历史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也为清水的历史增添了异彩。

  清水不但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还有魅力无穷的民俗风情。剪纸,是当地人民为满足自身生活需要而创作的一种艺术形式,人们以此来装点生活,陶冶情操。剪纸的作者大多数是劳动妇女,其风格质朴奔放,却又单纯明快,她们通过观察,将清水人那丰富多彩、其乐无穷的生活场景,惟妙惟肖的展现在人们面前。她们剪的动物作品更是主题突出,栩栩如生。瞧,那剪出的小猫咪,正挥舞着两只爪子,好像在向人们示威,旁边的那只老猫咪像是小猫的母亲,老实本分的坐在那里,随时准备保护淘气爱惹事端的小猫咪;看,还有几只憨厚可爱的小猪正挤在一起睡觉呢,做着香甜的美梦;再看看那竞相开放的牡丹,争奇斗艳,这让我不竟想起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不也在争相恐后的努力学习,准备为将来建设我们的家园打好基础吗?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清水的旅游业也不断升温,清水的轩辕湖也成了远近游人游览休闲的好场所。

  轩辕湖位于清水县牛头河北岸,踏上轩辕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八根冲天大柱,上面雕刻着冲天腾飞的巨龙,大柱的后面有随着纵横交错、五颜六色的音乐喷泉,吸引着追逐打闹的孩子们,在舞动的喷泉中穿梭。顺着曲折迂回的小路就到了美人蕉园,盛开的美人蕉好像在伸开手臂欢迎游人的到来,当微风吹过,他们频频点头,像是在向人们招手问好。走过水车园,跨上始祖桥,竹园中挺拔翠绿的竹子,整齐威武的站在那里,像一群守卫家园的士兵。靠近竹林的湖中,有几只可爱的大白鹅,像白衣天使一般带给人们无尽的欢悦之情,白鹅嬉戏时溅起的一朵朵浪花,洒在人们身上,如同滋润万物的春雨,让人心旷神怡,这让我想起了苏轼的诗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让人惬意极了!

  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四方游客来清水观光旅游,感受清水的风土人情,也希望未来的清水在我们的手中,描绘出更加美丽的蓝图。

精彩推荐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