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家乡新风貌

17-03-10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郭傲 (甘肃省庆城县逸夫小学六2班)

  指导老师:田清会

  我的家乡在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有一个吉祥的别名——凤城。庆城有山有水,群山环绕,柔远河和环江像两条彩带镶嵌在县城的东西两侧。这里特产丰富,盛产瓜果蔬菜,还有号称“黑金子”的原油深埋地下。我真为自己是庆城人而感到自豪。

  庆城近些年来不断进行旧城改造,在旧县城北面发扬“愚公”精神,挖山填沟建设了新城区,加宽了马路,在城中央盖起了二十九层的高楼,修建了宽阔漂亮的民生广场,开张了我梦寐以求的电影院。还把城南沿街建筑改成了古色古香的古代阁楼,目前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南门广场和马嵬驿民俗文化村……如今,小小的县城里,高楼像雨后春笋一样拔地而起,宽阔的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闲暇时,广场上大叔大妈在聚精会神的跳着新时代的广场舞;活力少年兴高采烈的划着炫酷的滑板;闲逛的青年们带着自己的宠物在悠闲自在的散步。处处呈现着广大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对新家乡的热爱。

  说起庆城的特产,就得说说黄花菜喽,黄花菜是家乡有名的特产,它不仅营养丰富,还鲜香美味,不知道外地怎么卖,庆城的黄花菜每斤就四十几元呢。近年来,这里的黄花菜走下了农民的饭桌,走出农家小院,远销到了国内外。苹果就不用多说了吧,它不仅补充维生素,还是健康生活的必须品,也是家乡农民创收的一大产业。春天的时候,不管是在农家院落还是沟沟岔岔,还是在田间地头,随处都能看到盛开的一片一片的白色苹果花,引来成群蜂蝶翩翩起舞。秋天的时候,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欢迎着四方宾客前来品尝……当然了,美食小吃庆城也不缺,羊羔肉、土暖锅、臊子面、荞剁面、饸饹面、凉皮等传统名吃,以其独有的地方特色和诱人美味,吸引着满座高朋,四方佳宾。我最爱吃的就数臊子面了,一碗细细长长的面条浇上由萝卜、豆腐、肉丁、黄花节、木耳、海带等蔬菜做成的臊子汤,再来一勺油泼辣子,那味道......哎呦,不说了,我的口水把稿纸都打湿了。

  我的家乡,美丽的庆城。她历史底蕴雄厚,几千年来,她哺育了万千生命。今天,她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在用她新的面貌,张开双臂,热情洋溢的欢迎着您的到来。

精彩推荐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