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家乡的变化

17-03-10 11: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何金丽 (酒泉市广至藏族乡临潭小学三年级)

  我的家乡在甘肃省瓜州县,它的风光虽然比不上桂林、杭州那样秀丽,街市也比不上北京、上海那样繁华。但是,现在我的家乡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我的家乡十分贫穷、荒凉,解放后,人民的生活有了好转。可是后来,今天割“日本主义尾巴”明天堵“资本主义窟窿”使人们过上了贫困的生活。那年月,人们每天只能挣5毛钱,一家老少没好吃,没好穿,日子真不好过。而且以前到处都只是石板、泥巴路,有窄有低。晴天,路上到处都是灰尘,弄得人们的衣服很脏。雨天,路上又到处是泥坑。瓜州广至藏族乡临潭村曾经像个小山村,一座座矮矮的平房,原来家乡的地一下雨就会变得泥泞不堪。晴天是尘土飞扬,道路崎岖不平,两侧树木枯黄。到处是垃圾;到处是荒草;到处是荒地。

  校园有小又破,教室又黑又暗,校园里除了教师什么都没有!哪里都没有一根花草。校园后面就是一片荒地。路上光秃秃的,连树都没有。

  如今我的家乡瓜州县高楼耸立,以往的平房变成了高楼,家乡到处鲜花盛开;到处高楼大厦;到处长满绿树,家乡便成立一个名副其实的绿色花园!

  校园变成有着运动器材,有着高楼,有着操场,有着花草树木的地方!

  可是今天真是非比寻常了。现在我的家广至藏族乡以一幢幢宽敞明亮的平房代替了以前的土房子,以前狭窄的烂泥巴路以变成了又宽阔又平坦的水泥大路,平房造型美观大方,宽敞明亮。马路两旁的人行道每隔两米就种了1棵树,使我的家乡的空气更加新鲜,又使噪音减少,防止人们听力下降和疲劳。家乡变了,家乡全变了。改革的春风使家乡面貌一新,使人们面貌一新。我相信,在党的政策指导下,我们的祖国将走向繁荣昌盛。

精彩推荐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