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宾馆内上演“地道战” 烟感报警成摆设(图)

17-03-10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宾馆内上演“地道战” 烟感报警成摆设

  七里河消防大队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公众聚集场所予以临时查封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 通讯员 王磊 文/图)近日,记者跟随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河消防大队的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宾馆、住宅小区以及各类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发现问题的相关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存在严重问题的两家公众聚集场所予以临时查封。

  当日上午,当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来到七里河区西津东路一家名为“忠雲宾馆”的多层建筑内,发现负一楼以及一二楼均为这家宾馆客房,3层共计700多平方米,设有床位30多张。检查中发现,该宾馆一楼前台附近,地面上一块约一平方米的钢板格外醒目,询问宾馆工作人员得知,打开这块钢板,居然就是通往负一楼的一条安全通道。七里河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李明告诉记者,之所以要求人员密集的大型场所设置2个以上的安全出口,主要考虑火灾发生时,能够确保所有人员均能够及时疏散,然而,将其中一个出口设成地道入口的形式,显然不能够确保发生火灾时的正常疏散。一旦该宾馆一楼发生火灾,那么负一楼的所有人就像被装在口袋里,根本无法进行逃生,情况非常严重。除此之外,该宾馆内还没有设置任何防火隔断,存在着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该宾馆采取断电措施,并粘贴封条,对其进行了临时查封。在七里河区吴家园“新怡商务旅馆”进行检查时,发现了更为严重的问题,300多平方米的两层建筑内,设置了近20间客房,然而整个旅馆内的烟感报警系统都成了摆设,没有丝毫作用,设置在墙上的室内消火栓内,即便水阀开到最大,也没有一滴水。一旦发生火灾,不能及时进行报警,也不能及时使用室内消火栓进行灭火,很有可能会拖延灭火的进度,造成严重的后果。针对这一情况,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该宾馆采取断电措施,并粘贴封条,对其进行了临时查封。

  随后,记者跟随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来到七里河区上西园的荣庆花园小区,看到该小区内停放着许多私家车,几乎占据了小区内所有的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宽度约2.5米的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小区内。同时,当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该小区楼道内的消火栓进行检查时发现,原本用于紧急灭火的墙壁消火栓内,根本没有一滴水,俨然成了聋子的耳朵。针对该小区内的这种情况,七里河消防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该小区物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物业负责人限期到消防大队接受处理。“火灾发生时,消防通道就是一条生命通道,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停放车辆时,切记不可阻挡消防通道。”七里河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李明借助本报提醒广大市民。

  在对一些重点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七里河消防大队也对之前查处的单位进行“回头看”。据了解,半个月前,消防部门曾对位于七里河区西站十字图书大厦内二到四层的新华书店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该书店的多个消防通道,均堆放着大量的杂物,有些消防通道内甚至还增设了值班室。室内消火栓不足,部分消火栓水压不够,甚至还有一些水枪水带遗失,消防部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该大厦列出了23条火灾隐患。针对这一情况,七里河区消防大队当场对该书店进行了查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在当天进行的“回头看”行动中,记者注意到,该经营场所依旧处于关闭的状态,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据了解,3月6日下午,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对全市的火灾隐患重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其中就包括图书大厦,目前,该大厦的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已由政府挂牌督办,当该场所经营者整改完毕所有隐患点,才能申请解除查封恢复营业。

精彩推荐

  • 【甘肃记者关注】“和政好人”的故事(图) 【甘肃记者关注】“和政好人”的故事(图)
  • 张掖甘州区:阳光拆迁 用真情打通城市“肠梗阻” 张掖甘州区:阳光拆迁 用真情打通城市“肠梗阻”
  • 甘肃人物|庆“三八” 陇原巾帼展风采(组图) 甘肃人物|庆“三八” 陇原巾帼展风采(组图)
  • 销售不合格食品 兰州新区一家采摘园被查处 销售不合格食品 兰州新区一家采摘园被查处
  • 兰州八十二中学生走上街头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图) 兰州八十二中学生走上街头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图)
  • 兰州吴家园小学:老师学生角色互换体验 让沟通零距离(图) 兰州吴家园小学:老师学生角色互换体验 让沟通零距离(图)
  • 奉献彰显情怀 爱心成就梦想——两位女性的创业故事 奉献彰显情怀 爱心成就梦想——两位女性的创业故事
  • 定西市安定区近千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定西市安定区近千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