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力争年内批建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编组枢纽

17-03-09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兰州力争年内批建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编组枢纽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吴少华)昨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获悉,今年兰州市将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打造向西开放战略平台。其中,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发展进步的“关键一招”,更好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和开放的引领作用,主要从重点领域改革、两大开放平台建设、培育贸易畅通新优势、拓展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推进人文交流合作五个方面,努力做到改革增动力、开放添活力。

  在重点领域改革方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主动减量、优化存量、引导增量。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三减一压缩”,着力提升审批效率。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分类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推广PPP融资模式。完善政府债务限额管理、预算管理、风险预警和监督考核制度。健全生态补偿机制,推广碳排放权、排污权、水权等交易试点。

  在两大开放平台建设方面,完善兰州国际陆港交通设施,建成西行线、五〇四立交桥、北滨河路西延段、国道309线西固段和9条内部道路。加快推进铁路集装箱货运中心、铁路口岸监管场所、保税物流中心(B型)、陆港物流信息中心、多式联运物流园建设。提升新区综合保税区运营水平,加快跨境金融结算中心、跨境电商平台建设,设立汽车整车、鲜活肉禽等特殊功能口岸,促进综合保税区与中川航空港、铁路口岸联动发展。

  今年,兰州市还将积极培育贸易畅通新优势。推动兰州至中亚、欧洲、南亚国际货运班列及兰州至迪拜国际货运包机常态化运营,争取获批建设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编组枢纽和物流集散转运中心。拓展境外营销网络建设,支持知豆电动汽车开拓国外市场,推动小型客车、特种车辆出口。实施“互联网+外贸”行动,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扶持培育一批跨境电商企业。建设进口商品展示中心,打造国际商品集散地。

  就如何拓展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加快建设中韩、中德、中哈、中以等特色产业园,引进一批电子产品、精密机械等项目,打造国际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基地。支持兰石集团、大成科技等企业建设面向中西亚、中东欧市场的出口基地。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在境外投资建厂,通过境外上市、跨区域兼并重组等方式参与国际竞争。

  就如何加强人文交流合作方面,巩固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深化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新缔结2—3个友好交流城市。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组织《大梦敦煌》等文化精品赴外演出,推进和扩大文化贸易。拓展国际文化旅游市场,在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捷克等国家设立兰州文化旅游推广联络处。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开展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师生互换、教育展览等交流合作,促进双边学生留学和学者互访。

精彩推荐

  • 游客在平凉市泾川县凤凰村体验窑洞民俗文化(图) 游客在平凉市泾川县凤凰村体验窑洞民俗文化(图)
  • 张掖山丹县公安局在广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图) 张掖山丹县公安局在广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图)
  • 图解|“两会”季 关于甘肃的发展 三运书记这么说↓↓ 图解|“两会”季 关于甘肃的发展 三运书记这么说↓↓
  • 兰州:美容院推荐的特效药 想不到竟是消毒用品(图) 兰州:美容院推荐的特效药 想不到竟是消毒用品(图)
  • 甘肃省高院通报全省家事审判试点情况:法庭“化身”家居式客厅 法官以劝为主断家务事 甘肃省高院通报全省家事审判试点情况:法庭“化身”家居式客厅 法官以劝为主断家务事
  • 兰州中海·河山郡没有公交车 3万居民出行基本靠走 兰州中海·河山郡没有公交车 3万居民出行基本靠走
  • 工业盐煮肉被逮正着 兰州刘家滩穆萨东乡手抓餐厅被查封 工业盐煮肉被逮正着 兰州刘家滩穆萨东乡手抓餐厅被查封
  • 兰州:妇女节她们最美! 兰州:妇女节她们最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甘肃省11个市州纪委书记因存在乡镇纪委
3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欧阳坚
5   宝兰高铁计划年内通车
6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
7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8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
9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速写
10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