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热线:货运火车噪音扰民将建声屏障项目

17-03-0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热线:货运火车噪音扰民将建声屏障项目

  热线0931-8155555

  货运火车噪音扰民将建声屏障项目

  嘉峪关市瑞德苑住户王女士反映,酒钢公司货运火车经过瑞德苑小区噪音大,住户晚上无法入睡。

  调查:记者电话采访嘉峪关市环保局获悉,瑞德苑住宅小区附近铁路为酒钢南环铁路,属于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公司管理运营,因小区建设选址与酒钢南环铁路距离较近,加之小区南侧主干道(迎宾路)与铁路形成交汇,导致噪声扰民。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嘉峪关市环保局向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公司送达整改通知,公司计划投资318.68万元在酒钢南环铁路瑞德苑小区附近建设声屏障项目。目前,项目已通过评审,近期将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降低火车噪声分贝,减轻对瑞德苑小区噪声污染。

  小贩占道交通受阻整治取缔加强监管

  白银市民刘先生反映,白银武川小区出口与会宁路交接处道路两侧及人行道经常有人摆摊设点,车辆从小区驶出时,驾驶人视线被挡,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行人出行也受阻。

  调查:记者从白银市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武川小区会宁路马路两侧流动摊点存在占道经营情况,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于2月13日组织执法人员对违章摊点进行了集中整治取缔。下一步,执法人员将采取错时值班方式对整治后反弹现象进行进一步的监管。

  居民出行交通不便公交车已投入运营

  庄浪县福居花园住户陈先生反映,福居花园及南城如意小镇一带孩子上学交通不便,希望能在如意小镇及福居花园一带开通公交车辆,方便孩子上学、住户出行。

  调查:记者电话采访了庄浪县运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在综合考虑大多数群众出行方便、节省时间、减少换乘次数的基础上,对庄浪县2路公交线路进行了科学优化和调整。2月27日,庄浪县恒新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公交车站点已进行调整,2月27日已有2辆车投入运营,近日还将再投入2辆车运营。

  记者 文洁

精彩推荐

  • 武警兰州市支队三大队八中队开展学雷锋活动(图) 武警兰州市支队三大队八中队开展学雷锋活动(图)
  • 图片新闻:定西渭源春季送岗位 图片新闻:定西渭源春季送岗位
  • 庆阳西峰:果蔬经济成村民重要经济来源之一(图) 庆阳西峰:果蔬经济成村民重要经济来源之一(图)
  • 图片新闻: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兰州大队官兵学雷锋 图片新闻: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兰州大队官兵学雷锋
  • 兰州:暖心公交车上女子晕倒 司机乘客紧急送医 兰州:暖心公交车上女子晕倒 司机乘客紧急送医
  • 定西干旱山区农民抢墒覆膜确保春耕顺利进行(图) 定西干旱山区农民抢墒覆膜确保春耕顺利进行(图)
  • 无禁停牌为何吃罚单?兰州交警:因为你停在了人行道! 无禁停牌为何吃罚单?兰州交警:因为你停在了人行道!
  • 操作间内设厕所 兰州无证美团外卖“只有卤肉饭”被查封 操作间内设厕所 兰州无证美团外卖“只有卤肉饭”被查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4名学者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
2   李钢英雄事迹首场报告会昨在兰举行
3   评论:婚姻法第24条打补丁,法官能力也
4   甘肃省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平台
5   兰州将投44.6亿元提升改造中央大道 设
6   脱贫攻坚看甘肃|花桥村:梦想照进现实
7   王三运会见福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8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朱家沟:脱掉了“
9   兰州市政府安排年内重点工作 奥体中心
10   兰渝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胡麻岭隧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