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高效发运 前两月已发运10列

17-03-08 0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高效发运

  前两月已发运10列 货值达1914万美元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严存义)记者7日从兰州海关了解到,今年1月起“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全部转入兰州新区中川北海关监管场所集货、申报、监管和发运。今年前两个月已发运10列、238车,货运量8774吨,货值达1914万美元。“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的高效发运,为兰州市成功打造国际物流基地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主要货运商品为机械设备、工业建材和轻工业生活用品等。班列自2015年7月正式开通中亚货运线路后,又陆续新增了兰州至德国汉堡、白俄罗斯明斯克的欧洲货运线路及兰州至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南亚货运线路,已成为我省加大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面对国际货运班列发运货物品类杂、型号多、货源广以及班列开行量的快速增长,省市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加大服务,与班列运营各方构建长效协作机制,提高班列集货和发运效率。兰州海关在强化监管的同时,与监管场所运营方以及班列申报企业及时沟通,不断优化作业流程,提升通关时效,全力保障“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顺利运行。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并要求:把网民留言办理作为日常重要工作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并要求:把网民留言办理作为日常重要工作
  •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驻机构负责人 要求必须按时交上合格答卷 甘肃省纪委集体约谈 20名“零查处”派驻机构负责人 要求必须按时交上合格答卷
  •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三运林铎陆浩刘伟平等参加会议 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三运林铎陆浩刘伟平等参加会议
  • 记者手记| 这一刻,我只是个兰州市民(图) 记者手记| 这一刻,我只是个兰州市民(图)
  •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水乡 小陇画报| 张掖临泽:河西走廊上的戈壁水乡
  • 武威凉州城区开展绿化工作(图) 武威凉州城区开展绿化工作(图)
  • 武威开展学雷锋志愿义诊活动(图) 武威开展学雷锋志愿义诊活动(图)
  • 武威民勤县红沙梁镇为枸杞丰产打下基础(图) 武威民勤县红沙梁镇为枸杞丰产打下基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