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大美庆阳 我的家乡

17-03-01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曹钦政

  家乡,一个叫人难忘的字眼;家乡,一个叫人神往的地方。如果你问我的家乡在哪里,我会自豪的告诉你,她就是有“陇上明珠”之称的大美城市——庆阳。我的家乡可美了,你不信?不信我就带你去看看。

  春有“陇上江南”太白镇的稻香,夏有五彩莲花池的妖娆,秋有巍巍子午岭的苍翠,冬有红色摇篮南梁的肃穆……这样美丽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了!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陇上江南”太白镇的稻花香也一定已经扑入你的鼻尖了吧?这里山川秀丽,气候温润,是镶嵌在陇东黄土高坡间的一块翡翠,是陇东黄土高原上唯一能种植水稻的水乡。清明时节,稻农就开始耙地、整田、放水、育苗……看,那一畦畦、一片片的稻田,宛如一面面明亮的镜子,映出了“江南”的秀美,也映出了插秧人对丰收的渴望。

  当百花尽情绽放,你就可以让自己徜徉在五彩莲花池的芬芳妖娆中了。那绿色的莲叶,在风中摆动身躯,跳着优美的舞姿;粉色的莲花,像娇羞的少女,亭亭玉立;清澈的湖水,荡漾着阳光种下的七色花;悠悠的白云,使天空湛蓝如洗;还有那叽叽喳喳的小鸟,在和湖水中的几只白鸭聊天,多么温馨惬意的画面!如果你也能融入到这一片景色中,估计也会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恍惚之感了吧?

  秋雨沥沥,大雾弥漫。当你驻足子午岭边,侧耳聆听,到处一片沙沙声,犹如新蚕进食,不疾不徐。放眼望去,那每一颗秀美的大树都峭拔挺立,仿佛在用他最英俊的身姿迎接你的到来,你的心也会在这层层叠叠的碧浪中舒展开来,让自己恣意游荡在绿色的海洋中。

  离开了大自然美丽的“乐园”,你就可以再去感受一下红色革命圣地南梁的庄严神圣了。在岿然屹立的南梁革命纪念馆周围遍布各类红色遗迹,有习仲勋故居、抗大七分校旧址、列宁小学旧址等。红色文化是对伟人思想光芒的发扬和传承,如果说你已经习惯了都市行人的伤感落寞,那么你会在这样的红色之旅中汲取到鞭策自己一扫阴霾、奋进向前的力量,让你不虚此行。

  怎么样?我的家乡很美吧?家乡的沃土养育了我,家乡的美景陶醉了我,我猜你也一定迫不及待的想感受她的美了吧?那还等什么,快点来我的家乡庆阳做客吧!

  地址:庆阳合水县西华池小学六(4)班

  指导教师:曹莉莉

精彩推荐

  •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