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垃圾未实现袋装化收集 占道经营现象依然严重 兰州力行新村早市马路市场真没治了?

17-02-28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垃圾未实现袋装化收集占道经营现象依然严重力行新村早市马路市场真没治了?

  早市闭市后,马路上满是乱扔的垃圾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许晗 文/图)“早市开在你家门前,买菜方便了吧。”对于朋友的羡慕,家住力行新村的陈阿姨的苦恼只有自己知道。记者在连日的采访中发现,城关区力行新村早市整改措施并未落实到位,垃圾未实现袋装化收集,占道经营现象依然严重。

  乱象一商贩散去留下满地菜叶

  上午10点,正是早市人流量比较集中的时段。记者在力行新村早市看到,一些卖蔬菜的摊主将摘掉的菜叶随意丢在地上,还有一些卖水果的商贩将烂水果、包装纸全都丢在摊位下面,道路边乱扔的包装袋、包装纸和菜叶不断被人踢来踢去,散落在道路上。这一切不仅影响到环境卫生,而且给市民出行埋下安全隐患。

  “他们五六点就来摆摊了,直到快1点才收摊,留下大量垃圾要清扫。”中午1点,早市商贩已陆续撤走,道路两旁却留下了一堆堆的垃圾,从祁连山大厦一直延伸进去。一位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些商贩太不自觉,垃圾扔得到处都是,给后期清扫增加了大量的劳动量。

  乱象二清扫一遍垃圾要近两小时

  从上午11点30分开始,市场管理人员不断催促商贩收摊,但大多数商贩总是拖拖拉拉,直到中午1点左右,早市还没有完全结束。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力行新村早市商贩乱扔乱倒垃圾现象非常严重,大量垃圾需要清扫,八九个市场管理人员和环卫工人每天要从中午12点忙到下午2点才能将乱丢的垃圾清扫干净,再装进垃圾车运走,几辆垃圾车每天都装得满满的,很少有商贩们自备垃圾容器。

  除了乱扔垃圾,商贩们随意摆摊的现象也很严重,虽然市场管理方划线规定了经营菜品的范围,但商贩仍我行我素,不论是路口还是居民小区出口,都被见缝插针式的摆满了摊位。

  居民苦恼外延摊位真的很扰民

  在连日的采访中,记者听到了力行新村周边居民的抱怨声。

  “从早上6点多开始,商贩拉菜的摩托车发出‘突突突’的声音不绝于耳,尤其是早市以外的马路市场,挤占道路,沿线单位和居民出行很不方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早市北端挂着一块“此路段以北禁止摆摊设点”的告示牌,但形同虚设。早市外马路市场由此延伸出十几米远,周末能沿着火车站西路马路西侧一直摆至二十七中公交车站前,商贩们的自行动、电动车随意摆放,造成交通堵塞。

  “年前早市外马路市场被取缔了,但好了几天,如今又恢复原样了。”陈阿姨说,本来这里环境挺好的,自从有了早市后环境变得脏乱差,早晨过车十分费劲。

  据记者了解,力行新村雅青花苑内已有几家住户因不堪其扰,相继搬离了这里。

  附近不少市民在采访中表示,早市无论是占道经营,还是噪音扰民,影响环境等问题,只要有关部门肯下工夫,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还有市民建议,对早市影响交通的问题,能否将商贩限定在固定的范围内活动,严格闭市时间,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市交通委等多部门联动 兰州站周边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兰州市公安局市交通委等多部门联动 兰州站周边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 兰州大多小学学位紧张 预计今秋仍设“8月31日”这道门槛 兰州大多小学学位紧张 预计今秋仍设“8月31日”这道门槛
  • 兰州一居民小区内车主私装地锁 遍地障碍影响通行 兰州一居民小区内车主私装地锁 遍地障碍影响通行
  • 兰州西固一小区院内“僵尸车”占据通道有碍观瞻 兰州西固一小区院内“僵尸车”占据通道有碍观瞻
  • 墙上凿洞私设排污管 兰州雁滩宁安小区一户居民奇葩行为引起公愤 墙上凿洞私设排污管 兰州雁滩宁安小区一户居民奇葩行为引起公愤
  • 一名宝宝在兰州市一家理发店“剃龙头”(图) 一名宝宝在兰州市一家理发店“剃龙头”(图)
  • 《今日聚焦-甘肃》 探访地下800多米的特殊工种 《今日聚焦-甘肃》 探访地下800多米的特殊工种
  • 兰州一独臂男子无证照骑摩托车上路被查 兰州一独臂男子无证照骑摩托车上路被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酒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596元
2   国家首次划定61个“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
3   张谦元:坚持绿色引领重视生态保护
4   五名天水辍学少年凌晨砸毁兰州一超市玻
5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
6   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 甘肃省提出整改举
7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
8   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部署全面从严
9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10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8月31日“一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