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徽县:扶贫互助社成农民致富“土银行”

17-02-27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徽县:扶贫互助社成农民致富“土银行”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宋博)“扶贫互助社确实好,贷款就像取自家的存款一样方便,随借随还,对于我这样缺乏资金的贫困户来说帮助太大了。”初春时节,记者在徽县虞关乡山坪村与该村养殖户周旺祥聊起扶贫互助社时,他感慨地说。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徽县把金融扶贫和统筹农业农村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发展村级扶贫互助社,探索出一套适应农村发展的扶贫互助资金运行模式,有效破解了贫困群众生产资金短缺的问题。

  在扶贫互助社的运行中,徽县遵循“民有民用、民管民享、周转使用、滚动发展”的原则,用政府扶贫资金作“药引子”,发挥互助社的磁石效应,把农户闲散资金“吸纳”过来,建立起扶贫互助基金,有效周转使用扶贫资金,破解贫困户的贷款难题。强化对村级互助社的监管力度,加强对互助社管理人员的培训,规范互助社运行程序,不断完善了村级扶贫互助社的规章制度,使互助社管理人员熟练掌握了互助社流程、业务办理程序和财务管理规定,确保了资金管理工作平稳运行和资金的良好使用效率。通过在村民间相互建立担保、互保等关系,相互解决困难,发展生产,增进了村民之间的信任和团结,提高诚信意识,增强农民的市场竞争力,改善了经济条件,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徽县依托村级互助社,不断探索扶贫贷款资金与产业发展有效对接的模式,在充分结合村情和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通过贷款资金用途控制调整村级产业发展口径,重点向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倾斜,有效促进“一村一品”发展。2016年,徽县新建互助社104个,注入扶贫互助资金2490万元,全县213个行政村村级扶贫互助社全覆盖,共组建互助小组8551个,入社农户总数43230户,其中,入社贫困户8297户。全县村级互助资金总额达到4340.37万元,累计借款农户6056户,累计发放借款3366.96万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酒泉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图)
  •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 【关注】媒体披露疑似邱少云照片 陇南徽县老人锁德成:“看着有点像” 【关注】媒体披露疑似邱少云照片 陇南徽县老人锁德成:“看着有点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