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崆峒区为5.7万城乡中小学生提供免费教科书

17-02-24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通讯员 高万里) 2月23日,新学期开学前一天。晚上7点20分,崆峒区东大街小学六年级二班QQ群里一条信息引起家长关注:学生明天早上8点30分到校,报名只需带26.3元的教辅费和作业本费。“是的,书本费全免了!”班主任潘文杰在安排报到有关事项的同时,为询问的家长作着解答。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教育部统一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含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所需经费由中央和地方统一分项目、按比例分担。目前,崆峒区共有57236人享受政府提供的免费教科书,实现了城乡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教科书全免费目标。

精彩推荐

  • 小陇微故事| 来自“无声世界”的爱情(图) 小陇微故事| 来自“无声世界”的爱情(图)
  • 王三运: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 王三运: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
  • 甘南州夏河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图) 甘南州夏河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图)
  • 闻鸡起舞 甘南玛曲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组图) 闻鸡起舞 甘南玛曲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组图)
  • 临夏州博物馆举办少儿参观活动(图) 临夏州博物馆举办少儿参观活动(图)
  • 天水:走进军营 放飞梦想——校园小记者进军营活动侧记(图) 天水:走进军营 放飞梦想——校园小记者进军营活动侧记(图)
  • 【春耕正当时】天水:西瓜棚里嫁接新希望(图) 【春耕正当时】天水:西瓜棚里嫁接新希望(图)
  • 天水张家川县“打造关山文化品牌”获全市特色创新奖(图) 天水张家川县“打造关山文化品牌”获全市特色创新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永登县:为了一个充电器 一条人命
2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3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
4   酒驾“成本”有多大,兰州交警帮你算笔
5   庆阳庆城县电商扶贫纪实:让农产品“飞
6   白银市靖远县2.39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
7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
8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9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省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