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微故事| 来自“无声世界”的爱情(图)

中国甘肃网

  “亲爱的,你是深蓝色的大海涌向我,梦境都打开,你让我的心跳有了新的节拍,幸福而甜蜜,感谢能与你一同牵手爱的信仰。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携手,一同追寻我们想要的生活。”

  2017年2月18日,一对幸福的恋人结婚了。婚礼上,他们听不见音乐,也听不到对方爱的誓言,他们的双手就像跳动的精灵,互相传递着爱的誓言。新娘琪琪面对他的新郎深情的告白,用手语“说”出了这番话。

  27岁的龙强是甘肃兰州人,几年前,他在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遇见了琪琪,从此,爱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当年,他正在学美术,之后考上了郑州理工学院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琪琪是江苏人,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因为机缘巧合去了河北工作。

  因为爱情,因为龙强几年的追求,琪琪毅然决然回到这个他们彼此熟悉的城市,留在这儿筑起了爱巢。

  为了迎接婚礼,龙强耐心地为他的新娘挑选婚纱。为了选一套中意的出阁服,他们比较了几套衣服,琪琪钟爱红色,店员告诉她:你这样娇小的身形,最适合穿中式出阁服了。

  龙强为了给他的新娘一个惊喜,悄悄地买了钻戒,要在婚礼上为她戴上,没想到太大了,他们只好找人给戒指缠上一层透明的鱼线。

  这枚钻戒,见证着他们从学生时代走来的青葱爱情,见证着他们即将步入的婚姻殿堂。龙强在朋友圈写道:“2016年12月19日,领结婚证的好日子!珍惜这份爱情,如珍惜着宝藏,轻轻地走进这情感的圣殿,去感受每一刻美妙时光。彼此相爱、相顾,互相体谅、理解、共同努力,向前……”

  婚礼这天,亲朋好友都来祝福,在朋友们的一片“起哄”声中,全世界为他们祝福。龙强隔着车窗,吻着他的新娘,琪琪娇羞地闭上了眼,摄影师在这一刻巧妙的将他们俩人合二为一。(婚纱照)

  伴郎、伴娘都是他俩的同学朋友,他们都不能说话,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热闹,他们是一群来自无声世界的精灵,有着他们单纯的幸福和快乐。(婚纱照)

  婚礼后,工作像往常一样忙碌。龙强现在是兰州一家婚纱影楼数码部的高级修图师,他和琪琪自学了修图技术,现在在同一个部门工作,他俩既是夫妻,也是同事,忙时每天要修一百多张照片,中午基本只有一个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

  龙强已经在这里工作快四年了,“专注”、“踏实”“好学”是他的领导对他最多的评价。他的努力不负众望,2016年,他获得了公司优秀员工的荣誉。

  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同事也学会了简单的手语,常来找他“聊天”。除了手语,他们和同事的交流,更多地是用手机打字和微信交流。

  琪琪来公司比他晚,一碰到技术难题,她总会求助龙强,对她来说,老公即是同事,又是“师傅”,她看石强的眼神里,是爱慕,是柔情。在龙强生日这天,她在朋友圈写下:“感谢你在我累的时候,给我一个温暖的依靠。感谢你在我哭的时候,逗我微笑。感谢你亲爱的老公,感谢你在我身边默默的守候,祝你生日快乐。”

  下午6点,正好是每周二的例会,他们准备下楼开会。站在电梯间门口,碰到琪琪有点冰冷的胳膊,龙强拉住她,帮她把袖子撸下来。

  晚上8点的兰州,暮色浓重,霓虹闪烁的街上,龙强和琪琪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走向他们平凡的幸福。就像婚礼上,龙强“说”的:“琪琪,在上帝,以及来到这里的所有朋友的面前,我愿意娶你为妻。作为我的妻子,你永远是我一生唯一的爱。愿我们的未来,如同上帝的应许,永远都会灿烂。从今以后,我会照顾你,尊敬你,保护你,我会信任你,我会忠诚于你,直到地老天荒。”

  本网记者张兰琴 刘珊 文/图

编辑:金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