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不同意“五泉天桥扩建”兰铁局成被告 法院一审驳回原告诉求

17-02-23 0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不同意“五泉天桥扩建”兰铁局成被告

  法院一审:该案不属行政诉讼受案范围,驳回原告诉求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李辉)加宽五泉天桥、在桥上修建仿古建筑,这个以拓展旅游为设想的扩建五泉天桥跨铁路项目,因铁路部门不予批准而闹上法庭。2月22日记者获悉,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一审以兰州铁路局不是适格的被告而被依法裁定驳回。

  一份“关于扩建五泉天桥跨铁路项目的报告”让申请方和被申请方就该项目的利弊各持己见。申请方五泉天桥公司认为,五泉山有海拔1860米的高原五眼泉,是世界名泉,下有600多年佛教圣地。拟通过自备资金在五泉天桥左右共加宽60米,越过铁路线,并在桥上修建仿古房屋建筑的建设项目,既扩宽了旅游项目,也提升了“五泉山”这张历史文化名片的内涵。被申请方兰州铁路局则认为,五泉天桥扩建项目影响兰州铁路枢纽长远发展和确保既有铁路运输安全,因此2016年10月27日,兰州铁路局路局总工程师室以函件的形式作出回复,不同意五泉天桥扩建项目实施。

  五泉天桥公司对此不服,向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批准五泉天桥扩建项目并收回答复意见。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理

  该案后认为,营业执照证实兰州铁路局是全民所有制企业,并非行政机关,不具有行政管理职能,故其不是该案适格的被告,该案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故依法裁定,驳回原告五泉天桥公司的起诉。

精彩推荐

  •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京经验方便记忆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京经验方便记忆
  • 对付“路塌塌”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 给道路桥梁“体检” 对付“路塌塌”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 给道路桥梁“体检”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 兰州今年新建8个便民市场 老酒泉路夜市老街夜市年底迎客 兰州今年新建8个便民市场 老酒泉路夜市老街夜市年底迎客
  • 【记者关注】“陇原工匠”:坚守与执着(组图) 【记者关注】“陇原工匠”:坚守与执着(组图)
  •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再谱治沙新篇章——甘肃省防沙治沙工作回顾(图)
  •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一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一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 陇拍客|红色圣地裹瑞雪 古树挺拔诉历史 陇拍客|红色圣地裹瑞雪 古树挺拔诉历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