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州环卫:打响节后垃圾“歼灭战”

17-02-22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秦州环卫:打响节后垃圾“歼灭战”

  春节过后,秦州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局加大了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力度,重点突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城市扬尘防治作业,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城市环境。连日来,在秦州区解放路、新华路、民主路等地,记者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

  全面清除、清运街面垃圾

  “随着春节的结束,开年后不少经营者和住户在清理店铺、住宅时清理出大量垃圾,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至少增加了一倍,为此,环卫工人和垃圾收集车的驾驶员们都全员在岗,第一时间清扫、清运各路段的垃圾。”2月17日,记者在秦州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局采访时,办公室主任吕宏伟告诉记者,春节过后,为了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该局将各区域内门店摊点、市场周边、居民小区院落、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环境卫生状况、垃圾排放情况等纳入长效化管理,有效促进了城市环境卫生持续改善。

  吕宏伟说,为了保证沿街门店垃圾随产随清,增加了大型垃圾压缩车垃圾清运次数,并将小型垃圾车循环收集由原来每天2次增加至每天3次,确保各物业小区、单位、居民住户垃圾日产日清。同时,每天对垃圾收集点、垃圾运输车辆、垃圾处理场实施灭蝇消毒,有效消除了垃圾在收集、运输、处理环节产生的蚊蝇和异味。

  整治违规行为抑制扬尘污染

  “为了有效抑制城市主次干道扬尘污染,我们抽调机扫车、洒水车等大型作业车辆30多台,每天对城市主次干道实施循环不间断高空抑尘、洒水降尘、地毯式吸尘,组织人员全面清除街面污渍、市政设施积尘、人行道污垢。”吕宏伟说,为了治理城市扬尘,该局将全区61辆渣土运输车辆纳入准入备案制度,全天候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实时监控,无证运输、覆盖不严、沿途遗撒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并联合交警、运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渣土运输联合执法检查,重拳整治渣土运输“滴撒漏”违规行为,对未采取密闭措施、沿途遗撒污染城市路面的27辆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了从严处罚。

  此外,对全区41家工地进行造册登记,纳入精准化全程跟踪监管,强制建筑施工工地认真落实建筑施工“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17家工地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对23家建筑工地进行了从严处罚,有效抑制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

  城市环境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尤其是对人流量大、夜市繁华的绿色市场周边、自由路等路段,增加作业班次,实施24小时轮班巡回保洁机制,区域内脏乱差容易反弹问题得到彻底根治。”吕宏伟说。

  据介绍,为了突出解决环境卫生热点难点问题,秦州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局组织人力机械,对秦州区皇城路、罗玉路、泰山路等5条公路沿线,藉河、豹子沟、罗玉沟等17条城市沟渠河道,枣园庄、东团庄等18个城中村城边村环境卫生进行大规模清理整治,共清理沿线垃圾80余处、400余吨。

  对秦州区玉泉砖瓦场、区国税局巷道等“三不管地带”实施常态化保洁,采取有偿服务的方式,将大众路四合院、罗玉小区顺天物业小区等7个“三无小区”,以及杜家沟、左家场至烟铺大樱桃基地、泰山路至上庵沟口纳入环境卫生清扫保洁范围,一些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记者 吕薇

精彩推荐

  •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户”见面会侧记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户”见面会侧记
  • 临夏州和政县备耕春耕全面启动 临夏州和政县备耕春耕全面启动
  • 受降雪天气影响 兰州市公交线路都受到影响(图) 受降雪天气影响 兰州市公交线路都受到影响(图)
  • 【经济·生活】“冷门”新兴行业走俏 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 【经济·生活】“冷门”新兴行业走俏 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
  • 注册用户增多成交订单量攀升 兰州在线外卖步入快速成长期 注册用户增多成交订单量攀升 兰州在线外卖步入快速成长期
  • 【经济·观察】托管到托育一字之变映射“小饭桌”升级(图) 【经济·观察】托管到托育一字之变映射“小饭桌”升级(图)
  • 甘肃旅游|全域旅游:打造绚丽甘肃新形象(组图) 甘肃旅游|全域旅游:打造绚丽甘肃新形象(组图)
  • 兰州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召开(图) 兰州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