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召开(图)

17-02-22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全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222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金振华 文/图)2月20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李荣灿书记、马世忠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飞跃、市政府副市长刘军平、市政协副主席蒙自福出席会议。

  赵爱书记在讲话中从“大局意识强、领导班子好、方法思路新、工作成效大”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在推进平安兰州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谋划的战略规划、确定的工作思路、采取的方法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完全符合兰州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完全符合所处的地位和作用,完全符合全社会的需求和期盼,完全符合现有的基础、水平、差距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特别是“实现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宏伟目标的提出,集中体现了以肖春同志为班长的市公安局党委拥有的战略眼光、科技意识、务实作风、担当精神。

  赵爱书记强调,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立足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工作大局,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忠诚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维护稳定责任。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大力强化禁吸戒毒措施,创新加强治安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管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忠诚教育持续化、执法办案规范化、政治生态优良化、队伍管理制度化,不断提升民警队伍的能力素质,用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代表局党委作了题为《行稳致远,砥砺奋进——为实现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他强调,实现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是新一届局党委的宏伟目标。现代化的兰州公安工作,涵盖思想观念、运行机制、工作手段、队伍建设“四个现代化”。实现这个宏伟目标,要客观分析观念束缚这个最大问题、机制僵化这个最大障碍、动力不足这个最大困扰、转型跨越这个最大任务;实现这个宏伟目标,必须遵循问题导向、重点突破、集约合成、夯实基础“四大方略”;实现这个宏伟目标,必须实施“12345”战略规划,即: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一大战略目标”,党建统领队伍建设、科技信息化引领公安工作“两大发展引擎”,警务指挥、警队管理、警务保障“三大工作体系”,加快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大着力重点”,在警力配置、合成打击、风险管控、选人用人、考核激励上实现“五大创新突破”;实现这个宏伟目标,要配套出台《全面深化全市公安改革实施意见》、《全面加强公安党建工作意见》、《全面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意见》、《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意见》、《全面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意见》、《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意见》“六个文件”。

  肖春局长强调,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主线,突出重点,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整体战。全市公安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从“稳”这个大局出发,向“进”这个方向努力,朝“打”这个主业聚焦,往“防”这个重点发力,强力推进公安改革和队伍建设,坚决打赢交通秩序整治、禁毒重点整治、打击“盗抢骗”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五个坚决防止”工作目标,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实现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起好步、开好局。一要牢牢抓紧“第一目标”,坚决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二要牢牢抓紧“第一要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三要牢牢抓紧“第一需求”,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四要牢牢抓紧“第一引擎”,强力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五要牢牢抓紧“第一担当”,全面深化公安改革。

  肖春局长指出,要坚持党建统领,作风锤炼,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警营生态。一是坚持党建统领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向心力。二是立足实战强化能力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提升队伍免疫力。四是优化警营良好生态,提升队伍凝聚力。

  肖春局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昂扬斗志、奋发有为,同心同德、励精图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实现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局与各分县局和业务部门签订了《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对立功嘉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兰州酒泉路一排空调外挂机噪音刺耳 附近居民夜晚难安睡 兰州酒泉路一排空调外挂机噪音刺耳 附近居民夜晚难安睡
  • 兰州春日户外健身 这些地方挺好 兰州春日户外健身 这些地方挺好
  • 兰州市民反映:七里河一小区家中白天没水吃 170余住户备受折磨 兰州市民反映:七里河一小区家中白天没水吃 170余住户备受折磨
  • 自费15万编“教育经”捐社会——天水秦安籍七旬退休老教师赵金满完成多年夙愿乐开怀 自费15万编“教育经”捐社会——天水秦安籍七旬退休老教师赵金满完成多年夙愿乐开怀
  • 兰州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检察长与青年干警“唠嗑” 兰州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检察长与青年干警“唠嗑”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功臣兰海龙回乡报喜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功臣兰海龙回乡报喜
  • 兰州市商务局18天集中整治212家回收站 整改170家关门停业38家 兰州市商务局18天集中整治212家回收站 整改170家关门停业38家
  • 兰州市城关警方捣毁一制假窝点 造假夫妻落入法网 兰州市城关警方捣毁一制假窝点 造假夫妻落入法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