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抓龙头建队伍补短板强引领 天水甘谷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17-02-22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抓龙头建队伍补短板强引领甘谷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见习记者 吴丽娜】去年以来,甘谷县紧抓乡镇党委一个龙头,建强乡、村干部及农村党员三支队伍,突出“三社合一”改革一个抓手,打造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一个平台,创新方式方法,狠抓任务落实,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一是靠实责任抓党建。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细化量化工作任务,进一步靠实各党(工)委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建立跟踪问效机制,组织开展集中督查检查12次,编发督查通报6期,发放督办单、督办函20份,有力推促了工作落实。

  二是加大投入抓党建。2016年县财政列支1000万元,整合资金2300余万元,新建、改扩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56村1社区;全面完成了乡镇“六小”工程建设,乡镇干部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及时兑现村级办公经费和村组干部报酬,划拨资金2394万元,激发了工作积极性。

  三是补齐短板抓党建。排摸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58个,有效弥补了党建短板,提升了整体水平。同时,深化农村“三社合一”改革,大力推行“党支部+供销互助合作社+农户”引领带动模式,在贫困村组建扶贫互助协会195个,注入资金3360万元,全县有集体经济收入的村达到64.93%,“空壳村”问题得到初步破解。四是示范引领抓党建。在巩固已有党建示范点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百点三带”党建示范创建工程,围绕古坡草原生态旅游、北部山区果品养殖劳务、渭河川道区产业集群3个党建示范带,创建各级各类党建示范点100个,其中县级以上72个,申报市级示范点5个。

精彩推荐

  •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户”见面会侧记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两户”见面会侧记
  • 临夏州和政县备耕春耕全面启动 临夏州和政县备耕春耕全面启动
  • 受降雪天气影响 兰州市公交线路都受到影响(图) 受降雪天气影响 兰州市公交线路都受到影响(图)
  • 【经济·生活】“冷门”新兴行业走俏 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 【经济·生活】“冷门”新兴行业走俏 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
  • 注册用户增多成交订单量攀升 兰州在线外卖步入快速成长期 注册用户增多成交订单量攀升 兰州在线外卖步入快速成长期
  • 【经济·观察】托管到托育一字之变映射“小饭桌”升级(图) 【经济·观察】托管到托育一字之变映射“小饭桌”升级(图)
  • 甘肃旅游|全域旅游:打造绚丽甘肃新形象(组图) 甘肃旅游|全域旅游:打造绚丽甘肃新形象(组图)
  • 兰州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召开(图) 兰州市公安分县局长会议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