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解读

17-02-22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尽量避免施工对城市交通造成影响

  兰州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解读

  兰州市政府法制办兰州市轨道办西部商报联合出品

  1如何配合做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需拆除和迁移相关市政公用设施的相关工作?具体有哪些规定?

  答:因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必须拆除和迁移相关市政公用设施的,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应当与相关产权单位进行协商,有关产权单位应当予以配合。建设完成后,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对拆除和迁移的市政公用设施进行恢复,恢复方案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与产权单位共同制定。

  2如何做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占用公共绿地或者移植树木的相关工作,具体有哪些规定?

  答:本办法规定,因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需占用公共绿地或者移植树木的,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与市生态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制定公共绿地占用、恢复及苗木移植方案,按相关规定办理报批手续。公共绿地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负责恢复;树木由绿化管理单位组织移植,轨道交通经营单位承担移植费用。需占用其他绿地或移植树木的,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与市生态行政主管部门及绿地(树木)产权或管理单位共同协商制定占用、苗木移植方案,并按相关规定办理报批手续,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委托专业园林绿化企业进行移植。

  3如何处理好城市轨道交通地下设施的建设与地面建筑的关系?

  答:本办法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地下设施的建设,不受其上方土地使用权权属的限制。因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需要临时占用地下、地上空间的,其上方和相邻的建筑物、构筑物的土地所有权、使用权人应当提供必要的便利。建设单位应当采取措施,保障沿线上方及周边已有建筑物、构筑物、地下管线以及设施的安全。

  4如何做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期间交通疏解工作?

  答:本办法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期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会同建设、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行政主管部门和轨道交通管理机构制定交通疏解方案,避免或者减少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对城市交通造成的影响。

  5如何做好城市轨道交通建成后的验收工作?对试运行、试运营有哪些具体规定?

  答:本办法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成后,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设计标准和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工程验收。验收合格后,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应当组织不少于三个月的试运行。试运行期满后,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应当依法办理轨道交通设施及相关项目的验收。验收合格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评审合格的,进行不少于一年的试运行,并向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试运营验收合格的,交付正式运营。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机构应当对前述过程进行监督管理。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母子过马路险被撞 车上男女爆粗口还打人(图) 兰州西固区:母子过马路险被撞 车上男女爆粗口还打人(图)
  • 图解:省政府出招  18个 图解:省政府出招 18个"不得"给红头文件设限
  • 兰州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机动车通行秩序好转(图) 兰州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机动车通行秩序好转(图)
  • 改革拓新路发展聚人心——武威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综述(组图) 改革拓新路发展聚人心——武威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综述(组图)
  • 在这里 一年365天都是“春运”——记者探访兰州铁路局调度所 在这里 一年365天都是“春运”——记者探访兰州铁路局调度所
  • 孩子被锁车内险酿大祸 兰州龚家湾交警发现后差点儿破窗施救 孩子被锁车内险酿大祸 兰州龚家湾交警发现后差点儿破窗施救
  • 2017春运落幕兰铁局40天发送旅客545万人次 2017春运落幕兰铁局40天发送旅客545万人次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做好“加减乘除”法全身心服务辖区群众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做好“加减乘除”法全身心服务辖区群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