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白银区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17-02-21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白银区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魏巍) 近年来,白银区积极开展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不断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行动、科普富民和创新助推行动,强化科普组织建设和科普设施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该区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主线,从组织建设、工作机制、重点任务等方面逐一落实。2016年,结合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科协会员日、“三下乡”等重点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开展了以节能环保、健康生活、创新创造、体验科学等为主题的科普展览和科普宣传19场次、举办科普讲座6场次、科技咨询5场次、精准扶贫培训班3期。举办科学竞赛活动1次,科学实践活动2次,科学夏令营活动1次。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市率先探索建成了VR(虚拟现实)体验室,配备了全景摄像装置,成功举办了第11届白银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团参加了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第31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共获奖20项,获国家级创新大赛三等奖2项。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2016年甘肃省第三批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图) 2016年甘肃省第三批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图)
  • 陇拍客丨定西:春雪消融 画在水中游(组图) 陇拍客丨定西:春雪消融 画在水中游(组图)
  • 杨建武在金昌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力抓好“五个落实” 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杨建武在金昌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力抓好“五个落实” 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 金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图) 金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图)
  • 瑞雪降临“填仓节” 期盼新年好丰收 (组图) 瑞雪降临“填仓节” 期盼新年好丰收 (组图)
  • 陇拍客|甘南:洮州春雪兆丰年(组图) 陇拍客|甘南:洮州春雪兆丰年(组图)
  • 定西市安定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图) 定西市安定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图)
  •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甘南州玛曲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综述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甘南州玛曲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4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
5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6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
7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8   敦煌女子赵亚萍坚守瘫痪丈夫8年不离不
9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
10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