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杨建武在金昌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力抓好“五个落实” 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17-02-21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杨建武在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力抓好“五个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月20日下午,金昌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市委八届二次全委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八届一次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落实。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从靠实责任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强化措施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等方面发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和完成,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王春江、赵永财、杨智勇应邀出席会议。

  寇虎平、徐中彪、盛云峰、刘宏、宋平、张绍民、王福玉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得明主持会议。

  杨建武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靠实责任抓好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围绕今年的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及县、区政府、开发区都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决克服“为官不为”和隐性不作为,做到不“等”、不“靠”、不“推”,形成人人担责、人人尽责、全方位无缝隙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市政府各组成部门单位要及时研究中央和省上的政策,并结合实际有效对接,对照新形势下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梳理清楚各自职责,准确定位,迅速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特别是要在项目争取上狠下功夫。三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县、区政府、开发区和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努力做到上下左右协调联动、连接顺畅,确保政令畅通,切实形成同频共振、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

  杨建武要求,要实现全年的各项预期目标,我们必须认清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紧密结合中央和省上精神和我市实际,充分考虑困难和问题,扎实谋划应对措施,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对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二要着力提振实体经济发展。各班子成员要结合分工,按照分解项目加强调研调控,以分项目标的完成确保一二三产总体目标的实现。三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落实好重大项目包抓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切实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四要确保完成“三去一降一补”和重点领域改革任务。五要不折不扣落实加强和改善民生保障的目标任务。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六大民生行动”和省政府确定的10件惠民实事,制定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加大为民实事资金向上争取力度,加快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早实施、群众早受益。六要突出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大局,加强谋划部署,坚决整改问题,全力修复生态,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的监管保障,扎实做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七要突出抓好“一票否决”涉及的各项工作和巡视、督察、审计等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杨建武强调,要强化举措抓落实,从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创新督查方式、激励和问责并举等方面着手,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切实解决好因怕担责不敢为、因少激励不愿为、因缺本领不会为的问题,解决好政策不会用的问题,解决好基础工作弱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深入调研查实情,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化服务优环境,从严治党强保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此外,还要从及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早谋划好造林绿化工作这三个方面,做好当前工作。

  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分解落实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重点任务和“六大民生行动”任务的通知》,明确了今年政府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完成时限,把责任细化到了各分管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图片来源:市信息化办公室)

信息来源:金昌日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金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图) 金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图)
  • 瑞雪降临“填仓节” 期盼新年好丰收 (组图) 瑞雪降临“填仓节” 期盼新年好丰收 (组图)
  • 陇拍客|甘南:洮州春雪兆丰年(组图) 陇拍客|甘南:洮州春雪兆丰年(组图)
  • 酒泉市瓜州县河东乡春雪入画来(组图) 酒泉市瓜州县河东乡春雪入画来(组图)
  • 定西市安定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图) 定西市安定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图)
  •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甘南州玛曲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综述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甘南州玛曲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综述
  • 探寻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高镇村: 古韵浓郁世外“陶”源(图) 探寻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高镇村: 古韵浓郁世外“陶”源(图)
  • 酒泉瓜州加强种子质量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酒泉瓜州加强种子质量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4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
5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6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
7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8   敦煌女子赵亚萍坚守瘫痪丈夫8年不离不
9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
10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