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图)

17-02-21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吴明明 李银 杨建武 苏克俭 王春江出席

  2月20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三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三农”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三农”工作的总体部署,牢牢守住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这三条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发展思维,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政协主席苏克俭,市委副书记王春江,市委常委寇虎平、王旭、常守远、马得明、孟有柱、白振海、徐中彪及在金副地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金昌副市长宋平主持会议。

  王春江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农业农村经济持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主要呈现出“两稳”“三进”“四个显著”的特点。“两稳”主要表现为:农村经济稳定增长,农民收入稳定增长。“三进”主要表现为: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纵深推进。“四个显著”主要表现为:农业绿色发展步伐显著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力度显著加大,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农业经营主体规模显著增大。总的来看,2016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重要支撑,发挥了“压舱石”的作用。

  王春江要求,做好2017年“三农”工作,一要突出提质增效,调优调好调顺结构。要合理适度调减粮播面,壮大高原夏菜产业,做强草食畜牧产业,做优区域特色产业,改造提升农业产业园区。二要着力提升品质,打造培育特色品牌。要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为抓手,围绕“农业品牌推进年”建设,突出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做亮叫响特色品牌,重点在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三个方面下功夫。三要注重产业融合,努力拓展经营市场。要抓住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机遇,以工补农、以商补农、以游补农,拉长农业产加销全产业链条,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要立足生态环保,推动农村绿色发展。要紧紧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进一步强化试点示范、机制创新、科技支撑,推进减量替代、减量控害和综合利用。五要夯实农业基础,补齐补足发展短板。重点强化农田基本建设、农业科技支撑、农业信息化建设、农业资源环境保护这四个方面的工作。六要坚持协调统筹,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为契机,努力实现城乡“宜居宜业、持续发展、富有特色”的共同愿景。七要紧盯全面小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工作重点放在未脱贫人口的精准脱贫和已脱贫群体的巩固提升上,集中攻坚、巩固提高、完善机制。八要创新机制体制,深化农村综合改革。

  王春江指出,办好农村的事,关键是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动摇,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要强化“三农”工作领导,夯实基层组织基础,重视乡风文明建设,完善乡村治理机制。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宋平要求,全市农口部门要解放思想、抓改革,切实解决“怎么办”的问题;要突出重点、抓大事,切实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要务实创新、抓落实,切实解决“怎么干”的问题。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下发了《中共金昌市委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我市三农工作专题片,市农牧局、林业局、水务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图片来源:市信息化办公室)

精彩推荐

  • 瑞雪降临“填仓节” 期盼新年好丰收 (组图) 瑞雪降临“填仓节” 期盼新年好丰收 (组图)
  • 陇拍客|甘南:洮州春雪兆丰年(组图) 陇拍客|甘南:洮州春雪兆丰年(组图)
  • 酒泉市瓜州县河东乡春雪入画来(组图) 酒泉市瓜州县河东乡春雪入画来(组图)
  • 定西市安定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图) 定西市安定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图)
  •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甘南州玛曲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综述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甘南州玛曲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综述
  • 探寻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高镇村: 古韵浓郁世外“陶”源(图) 探寻平凉华亭县安口镇高镇村: 古韵浓郁世外“陶”源(图)
  • 酒泉瓜州加强种子质量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酒泉瓜州加强种子质量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 陇南礼县苹果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陇南礼县苹果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4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
5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6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
7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8   敦煌女子赵亚萍坚守瘫痪丈夫8年不离不
9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
10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