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金川区建立农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

17-02-21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金川区建立农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兴元 通讯员 张文斌 曹学雄)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有效激发村级组织和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金川区近日制定出台了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从制度上保障村干部切实利益,确保他们在岗有合理待遇,干好有发展前途,离任有生活保障。

  完善保障体系,让村干部干事创业有“劲头”。金川区建立健全了村干部工作报酬自然增长机制,实行“基本报酬+绩效考核奖励报酬”工作报酬制度。村“三委”即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村社区工作委员会正职的基本报酬随农村经济发展水平逐步提升,按照当年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确定;其他村干部的基本报酬按照村“三委”正职基本报酬的90%确定。实行绩效考核奖励报酬制度,村级组织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村“三委”正职奖励报酬不低于个人基本报酬的2倍;其他村干部根据其工作岗位按基本报酬的百分比确定发放;同时,对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等次,做出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的村“三委”正职,经审核后,还要给予一次性奖励。

  落实激励机制,让村干部干事创业有“奔头”。金川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从优秀村干部中录取乡镇公务员以及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的有关规定,做好工作能力强、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村干部的推荐工作,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者有奔头。对符合录用条件的优秀村干部推荐参加定向考录乡镇公务员,对符合选拔任用条件的,按规定程序选拔进入镇领导班子。2016年,区里选拔2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进入镇政府领导班子,并按公务员进行了登记,极大地调动了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金川区健全完善组织关爱机制,着力解决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实行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制度,对任期满一届以上、任期内个人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正常离任的村“三委”正职,根据任职年限按每年12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进一步落实村干部养老保险政策,逐步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确保村干部离任退休后享受更好待遇。

精彩推荐

  • 春雪金城夜飞花 甘肃省迎来入冬以来最强降雪 春雪金城夜飞花 甘肃省迎来入冬以来最强降雪
  • 兰州市举办文明交通千人宣誓签名活动 年内将更新1000辆高档新能源公交车(图) 兰州市举办文明交通千人宣誓签名活动 年内将更新1000辆高档新能源公交车(图)
  • 被拐12年后 终于找到了娘亲 “宝贝回家”爱心接力助临泽女子骨肉团聚 被拐12年后 终于找到了娘亲 “宝贝回家”爱心接力助临泽女子骨肉团聚
  • 陇南成州机场跑道开始铺设 预计10月将通航试飞 陇南成州机场跑道开始铺设 预计10月将通航试飞
  • 兰州中小学校27日正式开学 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兰州中小学校27日正式开学 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 甘肃省迎来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天气 大部将降温6~8℃ 省气象局启动暴雪Ⅳ级应急响应 甘肃省迎来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天气 大部将降温6~8℃ 省气象局启动暴雪Ⅳ级应急响应
  •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 甘肃省建立和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图) 甘肃省建立和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沙尘预警 兰州明日将
2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4   兰州公交车上尴尬一幕:莫把公交车扶手
5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
6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督查部分
7   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平安甘肃——甘肃省
8   敦煌女子赵亚萍坚守瘫痪丈夫8年不离不
9   甘肃省洮砚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何鄂
10   酒泉市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 去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