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市——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17-02-17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玉门市——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博智 徐玮)近年来,玉门市始终坚持把人才引进与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利用各种政策和资源,不断加强对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是玉门市建院较久的一家医疗机构,发展到现在,内科、外科、妇科等优势科室培训了不少专业人才。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医院多措并举,加强各类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培养。

  潘雄飞是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科的一名医生。2011年大学毕业,他到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从开始的转科学习到现如今的独立出诊,期间的成长让他收获颇多。

  潘雄飞告诉笔者,医院这些年来采取各种方式进行医疗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像他一样的年轻医生在各个科室都有。年轻医生刚工作时经验少,医院经常通过上级施教、送出学习等方式,让更多的年轻医生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近年来,玉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出台《玉门市引进培养急需紧缺人才暂行办法》,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全力搭建人才引进培养平台。2016年,全市共引进卫生专业技术人才2名,招录本科毕业生23名,并通过政策性安置,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充民生实事就业项目和基层服务项目医学类高校毕业生52名。该市还坚持把人才培养和技术更新作为一项重点来抓,积极开展以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理论及严格要求、严谨态度、严肃作风为内容的“三基三严”培训,包括法律法规、核心制度、病房管理制度、基础护理知识、护理技术操作等。每年组织20多名医务人员外出学习,通过培训进行练兵、通过培训规范标准、通过培训使大家认识到各项技术操作的不足之处。同时,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为医院全面发展提供了医疗技术人才基础。 (博智徐玮)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文县精准扶贫变化大 美丽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陇南市文县精准扶贫变化大 美丽乡村面貌日新月异
  • 酒泉市瓜州县50名春蕾高中生喜领爱心助学金(图) 酒泉市瓜州县50名春蕾高中生喜领爱心助学金(图)
  •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通报2016年全省旅游工作情况(图)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通报2016年全省旅游工作情况(图)
  • 张掖干群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张掖干群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 武威民勤县新华书店吸引读者“充电”(图) 武威民勤县新华书店吸引读者“充电”(图)
  • 武威民勤人参果成“金果果”(图) 武威民勤人参果成“金果果”(图)
  • G569线北仙高速公路民勤段稳步建设 G569线北仙高速公路民勤段稳步建设
  • 武威凉州区: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图) 武威凉州区: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