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培育好少年 打造新校园 金昌市金川区稳步推进基础教育转型改革0

17-02-17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培育好少年打造新校园金川区稳步推进基础教育转型改革0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近年来,金川区坚持“厚书教薄、课堂搞活、课外丰富”的原则,充分利用课外实践、感恩教育、数字校园、文化校园等特色学校活动载体,积极培育新时期好少年,努力打造数字、文化新校园,确保全区基础教育转型改革有序推进。

  探索德育新途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开辟第二课堂,拓展校外教育,搭建学生发展平台,在全区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感恩教育”“诚信教育”等八大类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德育工作形式,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学生有序、有效、安全地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兴趣活动和文体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各中小学校每年举行春季体育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和书画展,每三年举办一次中小学生篮、排球运动会,并成功举办金川区教育系统首届汉字听写大赛,深入开展了“幸福美好家园梦”创建活动,多元化、立体式德育工作体系更加完善。

  打造数字校园,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金川区长期着眼于城乡共享,超前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逐步建立政府规划引领,企业参与建设,学校购买服务的信息化工作机制。全区以全省薄改项目为依托,所有中小学都架通了校园网和城域网,建起了规模不等的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充分利用电信翼校通开放式课堂网络资源,让学校课堂教学面向家庭、面向社会,使课堂教学全面接受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和评价。全区各中小学都配备了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室和教学一体机教室,有效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各学科全面深度融合,构建了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信息化教学新常态。

  强化校园文化建设,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初步凸显。实施以“和雅校园、温馨教室、经典阅读、活力社团、阳光学生”五大项目为核心的新校园文化建设行动计划,积极倡导用文化的方式发展有灵魂的教育,梯队式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亮点。区一小坚持打造书香校园和开展快乐半天特色活动,推动学校办学向着快乐、和谐、内涵发展;区二小以社团活动为龙头,将楼道走廊建设成书画作品、名人佳句、励志名言文化长廊;八冶一小将少年军校建设成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双湾中心学校、区二小和宁远中学长期坚持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活动,学生艺体健康发展;双湾中学“主题园林”特色和东四沟小学“民俗手工坊”特色建设已是静等花开了。

精彩推荐

  • 兰州重离子治癌项目年底试运行 兰州重离子治癌项目年底试运行
  • 张掖甘州:热水器忘关阀门漏水 冻成20米冰柱无人管 张掖甘州:热水器忘关阀门漏水 冻成20米冰柱无人管
  • 《今日聚焦-甘肃》 拉面村的变迁 《今日聚焦-甘肃》 拉面村的变迁
  • 众多患者及家属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有序候诊(图) 众多患者及家属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有序候诊(图)
  • 兰州詹家拐子电信局家属楼污水外溢 社区多方协调达成解决意向 兰州詹家拐子电信局家属楼污水外溢 社区多方协调达成解决意向
  • 他们都是兰州青春逐梦人(组图) 他们都是兰州青春逐梦人(组图)
  • 兰州:这是雕塑不是座椅 兰州:这是雕塑不是座椅
  •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闻报道集《走遍陇原》在兰首发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闻报道集《走遍陇原》在兰首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