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诚信是金

17-02-14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赵斌伟

  我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一个人只要活的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拥有了一大笔财富。”我对这句话的感受非常深,因为在我身边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去年10月份,我们住的小区免费安装了新的智能电表,听说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叫“掌上电力”的软件,就可以在网上缴费了,这下方便多了。就在更换了智能电表的不多几天我家却突然停电了,爸爸去找了供电所的人才知道,原来我们没有电费了。可是在9月份我家缴了200元的电费,我家10月份用电也就50多元钱。我们都感到很纳闷,剩余的电费怎么不翼而飞了?爸爸就到供电所查明原因,可是得到的结果让人非常恼火,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相互推脱,都说不知道,无奈之下,爸爸只好缴了100元的电费。家里通电了,貌似一切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事情过去了一个多月,突然有一天爸爸的手机上发来了一条短信,上面写道“尊敬的用户,您已在2015年11月10日19:30分续交电费500元。”但是爸爸妈妈并没有到供电所缴过电费呀,这多出的500元电费是怎么回事啊?爸爸想了一下就说:“估计又是供电所的人弄错了,这样的便宜咱不能得。”爸爸果断地给供电所打了电话让他们查询这多出的500元电费是怎么回事。第二天,供电所的工作人打来电话说:“对不起,是我们弄错了。”这次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像以前那样推脱责任,而是诚恳地向爸爸道谢,幸亏爸爸及时打电话,才使他们没造成损失,如果没有接到电话,这500元的损失他们就要赔偿。还说是他们的失误,他们对缴费进行了核对,最重要的是对我家之前的电费也更正了,消失的电费又回来了,笼罩在我们心头的阴影总算消失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让我明白讲诚信的人胸怀最坦荡,同时也可以得到别人的尊重与信任。

  地址:庆阳西华池小学四(3)班

  指导老师:薛云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