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民:诚信打造“三套车”

17-02-13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闫德伦 郭丽

  天麻麻亮,安慧玲就起身了。作为经营着两间饮食店的老板,她要招呼伙计们和面、熬茶、卤肉。面是行面,茶是红枣茶,肉是卤大肉。在凉州,这些食品叫“三套车”,它的名声大得如同凉州的葡萄美酒,外地人到武威城,逛完文庙、雷台、天马湖,非叫“三套车”诱惑到北关市场不可。

  2月8日的早晨,尽管地上有一层薄雪,安慧玲还是披着艳丽的阳光来到了北关市场,开始了她一天的经营。在从正门进入市场的最南头,她吆喝着吃早点的客人光顾她的门店。在她面带笑容的热情招呼中,有三三两两的客人在门店中落座。紫盈盈的红枣树茶,加上白生生的砂糖,端到了客人面前,接着是按客人的要求切肉、下面。安慧玲下面的姿势很美,一条面两手一扯,上下抖动,抖得有两条白光在眼前闪亮。面下好了,加上卤汤,与粉中带白的卤肉端在桌上。客人们在大块朵颐中,细品甜茶,行面的柔韧、卤肉的鲜嫩、枣茶的甜香,融为一体,真是难得的口福。

  安慧玲就这样迎来送往,一直忙碌到下午四点半。算来一天也有三、四百元的纯收入。就这样一年四季,风雨无阻。

  我们问安慧玲,你怎么才能做到生意兴旺?她说,诚信、勤奋、热情,这就是我经营的“三套车”。诚信就是货真价实;勤奋就是不怕吃苦,热情就是优质服务,没有这“三套车”,我也不会有这样多的顾客。

  告别安慧玲,走在凉州城的大街上,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三套车”的由来,在左宗棠征西的那个年代,爱国的武威人用行面、红枣茶、卤肉犒赏征西将士,左公品尝着武威人做的美味,问这些美食叫什么名字,武威人一时不知怎么回答。左公说,这是我克敌制胜的三套车。一道美食,从此因一位民族英雄而名扬天下。

  今天,一位普通的劳动者,又用她的理解,诠释了经营的“三套车”理念,左公有知,定会开心大笑。

精彩推荐

  • 春运,为你加班为你狂(组图) 春运,为你加班为你狂(组图)
  • 最长情的相伴 兰州小伙何江龙给470只流浪狗一个温暖的家(组图) 最长情的相伴 兰州小伙何江龙给470只流浪狗一个温暖的家(组图)
  • 陇南文县第三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奖赛落幕(组图) 陇南文县第三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奖赛落幕(组图)
  • 春意渐浓 临夏州临夏市民走出户外放风筝 春意渐浓 临夏州临夏市民走出户外放风筝
  • 陇南武都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吸引市民参观(图) 陇南武都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吸引市民参观(图)
  • 喜庆祥和闹新春 陇南礼县春节文化活动见闻(组图) 喜庆祥和闹新春 陇南礼县春节文化活动见闻(组图)
  • 古城天水伏羲庙元宵之夜迎接盛大灯海人流(图) 古城天水伏羲庙元宵之夜迎接盛大灯海人流(图)
  • 火红社火舞出酒泉瓜州儿女幸福生活(组图) 火红社火舞出酒泉瓜州儿女幸福生活(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