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部门提醒丨充完电不拔充电器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17-02-14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部门提醒

  充完电不拔充电器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日前,广东一高中女生宿舍发生火灾。经当地消防部门初步查明,火灾是因该宿舍一女生给手机充电,临走前忘记拔掉充电器插头,致充电器发热短路而引燃床上用品造成的。针对这一安全隐患,记者专门采访了兰州市消防支队,在此特予以提醒,手机充完电不拔充电器很危险,极易发生安全事故。

  2月13日,兰州市消防支队邓斌山警官在接受兰州晨报记者采访时说,为了使用方便,现在很多人一直将充电器连接在电源上,充完电也不拔,甚至充着电玩手机。充电器即便在不充电状态下,插在插座上,充电器内部的电路板是通电的。这样不仅费电,还会加快充电器的元件老化,缩短使用寿命。另外,充电器是易耗品,若使用质量不佳的非原装充电器,长时间处于通电状态,更会导致劣质充电器温度升高,引起短路。

  因此,提醒市民注意:手机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充完电要及时拔掉插头。同时,使用过程中,及时观察,一旦充电器电线裸露开裂或老化请立即更换。

  记者 夏苗

精彩推荐

  • 兰铁局迎来春运最大客流高峰 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成 兰铁局迎来春运最大客流高峰 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成
  • 兰州市民反映:菜市占道经营严重 阻碍通行存在隐患 兰州市民反映:菜市占道经营严重 阻碍通行存在隐患
  • 兰州整治交通违法:电瓶车逆行乱穿行 被罚30元(图) 兰州整治交通违法:电瓶车逆行乱穿行 被罚30元(图)
  • 深夜 兰州七里河区政府家属院3米高10米长的围墙突然塌了 深夜 兰州七里河区政府家属院3米高10米长的围墙突然塌了
  • 兰州:听一听,爱情“三部曲” 兰州:听一听,爱情“三部曲”
  • 兰州男子家门口被刀砍 两根手指几乎断掉(图) 兰州男子家门口被刀砍 两根手指几乎断掉(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黄家园片区房屋征拆工作胜利完成(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黄家园片区房屋征拆工作胜利完成(图)
  • 庆阳合水县孕妇打交警被取保候审 网传其多位亲属为市县领导不实 庆阳合水县孕妇打交警被取保候审 网传其多位亲属为市县领导不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