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铁局迎来春运最大客流高峰 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成

17-02-14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铁局迎来春运最大客流高峰

  12日当天发送旅客20.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成

  兰州火车站广场人头攒动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张文博) 2月13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元宵节过后,铁路部门迎来第二轮返程客流高峰,本轮客流高峰将持续至19日。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务工、商务、学生客流叠加出行,兰州铁路局迎来春运以来最大客流,特别是进疆客流大幅度增加,共售出车票6750张,12日发送旅客20.2万人,兰州车站发送旅客7万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成。

  -公路春运前29天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2557万人次

  2月12日,全国铁路发送980万人次,同比增6.6人次,增开旅客列车753列,预计本轮客流高峰期将会持续到19日。据记者了解,2月12、13日,兰州至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武汉、成都、重庆等方向旅客列车趟趟爆满,西去河西走廊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和进疆客流猛增。兰州至中川机场城际动车旅客发运量较往年增长了20%。兰新高铁省内短途务工,探亲客流增长连破纪录,西宁、张掖、嘉峪关方向客流持续攀高,运送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90%。为确保大客流下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兰州铁路局立即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在增开5对普速列车的基础上,重联4.5对动车组。兰州车站“银发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突击队”三支服务队175人全部上岗,为重点旅客提供购票引导、行李搬运、送水送药、问询解答。

  天水作为西北地区的劳务输出大市,当日去往北、上、广、深、乌鲁木齐等方向的外出务工旅客创造史上新纪录。车站在售票大厅增设了6台自助售取票设备,增开3个普通售票窗口和2个“开车前1小时应急售票处”,方便旅客购买和换取车票。

  兰州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十五过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乌鲁木齐方向客流激增。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铁路12306网站,掌握余票信息,并合理安排时间取票,同时,请妥善保管你的行李、包裹、钱物,以免耽误行程。

  西部商报讯(记者张文博通讯员张红梅)昨日,记者从甘肃省运管局获悉,截至2月10日,春运已开始29天,全省共计投入客车396363辆次(日均投入客车13668辆)、746.37万个客位,投入包车4765辆次、加班车5125班,共完成旅客运输量2556.99万人次、完成旅客周转量191077万人次,完成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4%。

  客流最高峰是2月3日,完成旅客运输量120.6万人次。据预测,春运末期,公路班线将迎来学生返校流高峰,道路旅客运输任务还十分艰巨,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还将继续努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道路春运工作中去,确保圆满完成2017年道路春运工作任务。

  -航空除夕至十五兰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1万人次

  西部商报讯(记者张文博通讯员柴永鸿杨晓磊) 2017年除夕至正月十五(1月27日-2月11日)期间,兰州机场客流量呈现出平稳、持续增长的旺盛态势,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重庆、海口、三亚和东南亚地区航线。正月初二至初五(1月29日-2月1日)旅客运输量逐步攀升,正月初六(2月2日)开始进入旅客返程高峰,正月初八(2月4日),兰州机场单日运送旅客3.65万人次。

  2017年除夕至正月十五(1月27日-2月11日)16天期间,兰州机场共计完成运输起降4148架次,旅客吞吐量51.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86.3吨,同比2016年春节16天,分别增长8.96%,16.04%,24.79%,客座率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旅客吞吐量创历年同期新高。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菜市占道经营严重 阻碍通行存在隐患 兰州市民反映:菜市占道经营严重 阻碍通行存在隐患
  • 兰州整治交通违法:电瓶车逆行乱穿行 被罚30元(图) 兰州整治交通违法:电瓶车逆行乱穿行 被罚30元(图)
  • 深夜 兰州七里河区政府家属院3米高10米长的围墙突然塌了 深夜 兰州七里河区政府家属院3米高10米长的围墙突然塌了
  • 兰州:听一听,爱情“三部曲” 兰州:听一听,爱情“三部曲”
  • 兰州男子家门口被刀砍 两根手指几乎断掉(图) 兰州男子家门口被刀砍 两根手指几乎断掉(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黄家园片区房屋征拆工作胜利完成(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黄家园片区房屋征拆工作胜利完成(图)
  • 庆阳合水县孕妇打交警被取保候审 网传其多位亲属为市县领导不实 庆阳合水县孕妇打交警被取保候审 网传其多位亲属为市县领导不实
  • 驻地文化进警营 陇南森警学功夫 (图) 驻地文化进警营 陇南森警学功夫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