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深夜 兰州七里河区政府家属院3米高10米长的围墙突然塌了

17-02-14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深夜3米高10米长的围墙突然塌了

  事发下西园七里河区政府家属院,5家玻璃被震碎,幸无人员伤亡

墙体倒塌后大量砖块砸在家属楼前 西部商报首席记者金奉乾摄
  

  居民家窗户玻璃被震碎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金奉乾)随着“轰隆”一声震响,高3米、长10多米的砖墙整体性倒塌。不仅震碎了5户居民家的窗户玻璃,而且还将暖气管支架砸斜,造成供暖中断。窗户破碎,大量尘土冒进居民家里。这是2月12日晚11时26分许发生在兰州市七里河区下西园272-342号七里河区政府家属院6号楼的惊险一幕。

  踏访10多米长的砖墙倒塌5户居民家玻璃被震碎

  2月13日晚9时许,记者根据报料赶到下西园272-342号七里河区政府家属院6号楼5单元背后时看到,家属楼与旁边的兰州三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仓库之间的墙体出现一段10多米的巨大豁口,家属楼1楼外面的通道已被砖块填满,豁口两侧3米多高的砖墙也出现倾斜迹象,相关部门已用多根椽柱顶住危墙。原本被砖块砸斜的暖气管支柱已经被牵引扶正,但支柱依然不稳,也被人用木棍顶住。

  在手电筒的照明下,记者发现现场共有5户居民家的玻璃被震碎,用塑料布围住窗户。居住在5单元101室的张师傅说:“当时我们都休息了,突然传来‘轰隆’声,楼都震动了,‘咔嚓’几声,靠近墙体的窗户玻璃全部碎裂,我们还以为地震了,赶紧往外跑,我的小孙子被吓哭了……”

  处置相关部门已勘察现场

  要求涉事单位及时清理倒塌墙体

  在现场,西园街道办下西园社区的巡逻人员告诉记者,发生倒塌的砖墙属于兰州三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仓库后墙,时间已经很长了。幸亏事发时无人员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2月12日深夜,6号楼5单元的许多住户被这惊险一幕吓得跑出家属院,他们跑到附近的下西园社区值班室向值班人员反映了此事。社区值班人员现场查看后,向西园街道办等部门进行了汇报。

  2月13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等6部门赶到现场,勘察完现场后要求兰州三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及时清理倒塌墙体砖块,因为暖气管道支柱被砸倾斜,并发生位移。热力部门立即展开管道支柱维修,用机械将倾斜的钢制支柱进行牵引扶正,一直到2月13日晚上7时许,家属院供暖才恢复正常。

  巧合的是,5天前,该家属院2号楼一户居民家的客厅地面发生整体性塌陷。该家属院的很多居民怀疑家属院楼体、墙体等因为年代久远,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维修处置,以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精彩推荐

  • 兰州:听一听,爱情“三部曲” 兰州:听一听,爱情“三部曲”
  • 兰州男子家门口被刀砍 两根手指几乎断掉(图) 兰州男子家门口被刀砍 两根手指几乎断掉(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黄家园片区房屋征拆工作胜利完成(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黄家园片区房屋征拆工作胜利完成(图)
  • 庆阳合水县孕妇打交警被取保候审 网传其多位亲属为市县领导不实 庆阳合水县孕妇打交警被取保候审 网传其多位亲属为市县领导不实
  • 驻地文化进警营 陇南森警学功夫 (图) 驻地文化进警营 陇南森警学功夫 (图)
  • 兰州市民反映:库房后墙半夜坍塌 砸坏隔壁4户居民窗户 兰州市民反映:库房后墙半夜坍塌 砸坏隔壁4户居民窗户
  • 兰州市交警部门持续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市交警部门持续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 庆阳庆城县庆安果业合作社果农将苹果分拣包装销往外地 庆阳庆城县庆安果业合作社果农将苹果分拣包装销往外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