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听一听,爱情“三部曲”

17-02-14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听一听,爱情“三部曲”

  又到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单身朋友又在叫嚣这是一个“撒狗粮”的节日,但幸福的情侣、步入婚姻后的夫妻仍然没停止过秀恩爱。细细观察,可以发现,这些恩爱并不是合影发发朋友圈、微博来博取眼球,而是真真实实地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一个眼神、一个拥抱,包容和理解,让一个个幸福家庭的故事被人们津津乐道。今年这个情人节,我们来看看身边的老中青三代中美好的爱情故事。 记者 华晓婧

  青年爱情

  沟通和包容让他们修成正果

  两年前,小王认识了让她一见钟情的男生于晓。“那是盛夏的一天下午,他带着满满的笑容走向我,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沦陷了。”小王开心地回忆道,因为在一所学校里认识,两人慢慢拉近了距离。随着了解的深入,二人也迅速确定了恋爱关系。两年中,有过甜蜜,有过悲伤,但两人从未想过要放弃,每次发生争执时,沟通和道歉成了必备的技能。“我们总能在第一时间解决矛盾,找出解决办法。”小王说,现在的人,感情发生问题,就想着换人,从来不想着去修,她想和于晓一直走下去,“沟通和包容就是必需品。”

  半年前,两人虽然在奋斗初期,但稳定的恋爱关系让双方家长都很满意,在大家的见证下,他们组成小家,过上自己的安稳日子。

  中年爱情

  保持好奇心、保持谦虚能让爱情保鲜

  张阿姨和爱人王叔叔1987年结婚,今年步入了“珍珠婚"。“那时候的爱情很简单,守着一个人,就是一辈子。”张阿姨说,当年,她是工厂里的会计,王叔叔是工厂里的工人,高大帅气的形象吸引了不少工厂里的女孩儿,“我也是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他人真的不错,所以才认准他,跟他过一辈子。”张阿姨腼腆地说。自从那以后,每天上班,张阿姨都会用自己的饭票给王叔叔多打一份饭菜。王叔叔也会在每天下班后,用凤凰牌自行车送她回家……结婚到现在,孩子也有了自己的家室,两人依旧每天笑脸盈盈的。王叔叔宠着张阿姨,什么事儿都让着她;张阿姨晚上做好饭后,两人在饭桌上聊聊当天的见闻。张阿姨笑称自己是个话唠,总喜欢拉着王叔叔一个劲儿地说,有她不知道的新奇事件,王叔叔也都会耐心地讲解。“我们几乎很少有争执,有了也是他让着我。”张阿姨自豪道,“有时候她出门跳广场舞,身边没有她说话,我还觉得不自在。”王叔叔乐了。他们的保鲜秘籍就是“保持好奇心,保持谦虚”。

  老年爱情

  老伴就是相互陪伴一起变老的伴侣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这首歌曾经红遍大江南北,也是不少老年人最真实的故事。1964年,23岁的白奶奶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35岁的郝爷爷,开始了一段美满姻缘。结婚53年来,二人孕育了3个儿女。当年当过信号兵的郝爷爷因为打过仗,眼睛和耳朵都有损伤,照顾孩子和家庭的重任就落到了白奶奶的身上。那时候,对郝爷爷来说,最幸福的事就是回家有口热乎饭吃;对白奶奶来说,最幸福的事是看着郝爷爷把饭吃个精光。

  现在,两位老人步入了金婚时代,郝爷爷身体不如从前硬朗了,每天如果不能按时吃到白奶奶做的饭菜,他一准就跟儿女们打“小报告”。这些年来养成的习惯,让郝爷爷觉得,外面的美味佳肴做得再色香味俱全,都不如白奶奶做的可口。今年85岁的郝爷爷就希望有白奶奶一直陪着,吃她做的可口饭菜。而白奶奶虽然偶尔被郝爷爷气得没处发火儿,但想到这是她的老伴儿,是要互相陪伴、搀扶着走完人生路的人,生完气后,还是会给郝爷爷端上饭菜,让他吃得舒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兰州男子家门口被刀砍 两根手指几乎断掉(图) 兰州男子家门口被刀砍 两根手指几乎断掉(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黄家园片区房屋征拆工作胜利完成(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黄家园片区房屋征拆工作胜利完成(图)
  • 庆阳合水县孕妇打交警被取保候审 网传其多位亲属为市县领导不实 庆阳合水县孕妇打交警被取保候审 网传其多位亲属为市县领导不实
  • 驻地文化进警营 陇南森警学功夫 (图) 驻地文化进警营 陇南森警学功夫 (图)
  • 兰州市民反映:库房后墙半夜坍塌 砸坏隔壁4户居民窗户 兰州市民反映:库房后墙半夜坍塌 砸坏隔壁4户居民窗户
  • 兰州市交警部门持续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市交警部门持续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 庆阳庆城县庆安果业合作社果农将苹果分拣包装销往外地 庆阳庆城县庆安果业合作社果农将苹果分拣包装销往外地
  • 庆阳镇原县开边镇兰沟村设施瓜菜示范园区俯瞰(图) 庆阳镇原县开边镇兰沟村设施瓜菜示范园区俯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