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县:群龙舞动春潮万众同庆元宵

17-02-10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通讯员 杨延荣 许大凯) 2月10日,正月十四,张掖高台县水之印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县9个镇的九支代表队汇聚于此,大显身手,拉开了高台县首届舞龙大赛的序幕。

  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上午10点30分许,九支队伍准时登场,来自各镇的舞龙队、舞狮队、秧歌队轮番上阵!“双龙戏珠”、“神龙下海”等招式逐一亮相!只见一条条“长龙”或昂首摆尾,或伏地打滚,或腾跃飞奔,或穿梭盘旋,造型各异;雄狮时而表现出威武雄壮,时而表现出憨态可掬,形态逼真……精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与喝彩声不绝于耳。

  在候场区,宣化镇代表队正在抓紧时间观摩其他队伍的表现,总结经验,争取在自己队伍上场时带给观众和评委更加惊艳的表现。

  “我们宣化镇舞龙队是从年前就开始排练的,每天都要训练好几个小时,我相信队员们半个多月来的刻苦训练会在稍后的比赛上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宣化镇代表队负责人对队伍、对队员充满了信心。

  龙首昂扬,龙尾翻跃,大开大合,张驰有度,赛场上的宣化镇代表队果然准确传达着神龙的无穷意趣、雄浑气势和神韵风采。舞龙动作与浑厚有力的歌曲紧密结合、协调一致,风格独特,他们的飒爽英姿赢得在场观众由衷的喝彩。

  “宣化的龙舞得确实起劲,动作到位,精神头也足!”在旁观战的市民王龙不吝赞美之词。

  巨龙欢腾、群狮起舞,不仅象征龙马精神,也寄托着人们希望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的愿望。家住该县南华镇的市民刘美琳一家早上7点过就出门前往水之印广场,终于“抢”到最前面的观看位置。“一下子就有了过元宵节的感觉!”姜子楠一边观看,一边把最精彩的小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立即引来无数个“赞”。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宣化镇代表队荣获该县首届舞龙大赛一等奖,其余各镇分获二三等奖。

  赛后,宣化镇代表队队员李学鹏说:“今天的比赛,我们赢就赢动作的新颖和花样的翻新上,但是比赢得比赛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把这种优秀的文化传统、节日传统传承发扬下去。”

精彩推荐

  •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红火火闹社火 欢欢喜喜奔小康(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红火火闹社火 欢欢喜喜奔小康(图)
  • 温暖中国|酒泉瓜州:猜灯谜闹元宵 传统文化出奇彩(图) 温暖中国|酒泉瓜州:猜灯谜闹元宵 传统文化出奇彩(图)
  •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 元宵节 赏月 观灯 朝人宗尽在天水(组图) 元宵节 赏月 观灯 朝人宗尽在天水(组图)
  • 陇拍客 | 兰州榆中焰火晚会闹元宵(组图) 陇拍客 | 兰州榆中焰火晚会闹元宵(组图)
  • 有了总书记的牵挂 天水清水县梁山村村民更有干劲了 有了总书记的牵挂 天水清水县梁山村村民更有干劲了
  •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 车牌变成VIP 定西交警:违法不打折 车牌变成VIP 定西交警:违法不打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