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节后春运高峰期嫌新站客源少 定西渭源24辆班车停运快1月

17-02-09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嫌新站客源少24辆班车停运快1月

  渭源当地多部门召开协调会,尽快恢复停运班线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李东朝) 2月7日,正值节后春运客流高峰期,而在定西市渭源县24辆渭源往返莲峰、路园等地的客运班车仍然集体停运。车主因为被要求全部进入新汽车站发车,客源稀少而不愿进站。从1月13日起渭源—莲峰等地的24辆班车集体停运至今快1个月。渭源县信访、交通、运管、物价等部门介入协调,将尽快恢复旅客运输。

  嫌客源稀少不愿进站

  “我们跑渭源—莲峰,以前一直可进城营运,基本每车都能拉满人,现在因为渭源县汽车站启用,要求所有车全部进站运营,客源稀少。”从事渭源—莲峰客运班线已十年有余的何师傅认为,“我们从渭源到莲峰票价6元,如果搬到新汽车站,旅客需要多掏1元至2元倒车前往车站乘车,无形中增加旅客负担。”

  部分司机在接受采访时称,进站后,所有客源被私家车、出租车拉完,导致他们无法继续经营,而且这些客车都是贷款和朋友借钱购买经营的,每辆车大约都在30万元到40万元,进站后客源严重减少,难以经营。

  在新启用的渭源汽车站西部商报记者看到,20辆挂着“渭源—莲峰”班线牌的客车排成两排,车门紧锁。据了解,在新的渭源汽车站建成投运之前,渭源—莲峰等地的客运班车多年来都在临时汽车站发班,进出县城运营。

  嫌新站客源少24辆班车停运快1月

  据了解,2017年1月11日,渭源县运管分局、渭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发布公告,要求渭源县城临时汽车站关闭,1月16日启用新汽车站,为全县广大旅客提供出行服务。所有省际、市际、县际及各乡镇客运班线客车(其中包括渭源发往兰州、定西、临洮、莲峰等车辆)一律进站经营,城区原有的停靠点一律取消。

  2月7日下午,定西市公路运输管理局渭源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渭源县城往返莲峰的旅客平均每天在1000多名左右。班车停运后,针对春运期间旅客不能出行、运送的问题,1月19日,他们向客运企业下发了关于停运事件妥善解决的通知,要求客运企业积极协调,尽快恢复渭源—莲峰段旅客运输。之后,渭源分局将此问题及时向定西市公路运输管理局做了书面情况汇报,请求协调处理此事。

  将尽快协调恢复运力

  当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停运客车所属企业渭源友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袁锦明告诉记者,所有客运班线车辆必须进站发车。渭源县委县政府为了缓解县城交通运输压力,要求班线车不再延伸进城。由于新汽车站刚刚起步,为了引导莲峰班车进站经营,公司决定对莲峰班车进站减免三个月服务费,同时,渭源汽车站只收取9元报班费,其余费用不再收取。

  由于之前多次协调问题一直没有解决,2月8日下午5时许,渭源县交通运输局、渭源县运管分局、渭源县信访局、渭源县物价局等部门及渭源友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客车经营者代表,再次召开协调会,对相关问题进一步沟通,尽快恢复停运班线。

  截至2月8日晚记者发稿时,该线路客运班车依然没有恢复。

精彩推荐

  • 兰铁局“老中青”三代乘动车体验高速之旅 兰铁局“老中青”三代乘动车体验高速之旅
  •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新区:智能电动平衡车亮相街头辅助执法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新区:智能电动平衡车亮相街头辅助执法
  • 兰州“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近一个月“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明显好转(图) 兰州“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近一个月“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明显好转(图)
  •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交警一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千余起 【三大整治攻坚战】兰州交警一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千余起
  • 甘肃艺考进行时丨风雪中 艺考考生排队报名赶考 甘肃艺考进行时丨风雪中 艺考考生排队报名赶考
  • 金城首雪嫌春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图) 金城首雪嫌春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图)
  • 兰州一越野车“醉大了” 撞飞护栏砸伤公交又连撞三车 兰州一越野车“醉大了” 撞飞护栏砸伤公交又连撞三车
  • [甘肃新闻]发挥中医药优势 建设“健康甘肃” [甘肃新闻]发挥中医药优势 建设“健康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