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艺考进行时丨风雪中 艺考考生排队报名赶考

17-02-09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持续进行

  风雪中 艺考考生排队报名赶考

兰州三十七中考点考生步入考场。记者 房毅/摄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2月8日早上,迎着2017年的第一场春雪,许多艺考考生分别来到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艺术学校、甘肃省广播电视大学,参加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的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艺术类校考安排在春节后进行,时间短、院校安排较密集,因此,每天有十几所学校报考,考生“赶场”更忙了。

  8日早上,来自庆阳的余飞龙来到兰州艺术学校,准备报名参加井冈山大学的校考。他参加了全省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统考,考了248分,成绩并不算高,所以选择了自己认为相对“冷”的院校参加校考,这是他报的第二所院校。然而,到报名现场才发现,和他一样想法的考生太多了,早上9时许已经有数百考生在排队了,之后他还打算继续报三四所学校。由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有面试,考生们衣着除了光鲜就是单薄,不少人在寒风中冷得不是跺脚就是搓手。

  艺考大军中像余飞龙这样的考生不胜枚举,专业所限,他参加的校考算是少的,美术类招生院校多,考生参加的校考更多,甚至有连续参加10场校考的考生。虽然考生们满腔热情,但日益减少的校考院校似乎给考生泼了盆冷水。今年,共有105所院校来我省进行校考,2016年为114所,2015年为135所,呈逐年减少趋势。越来越多的外省普通院校开始使用我省艺术类统考成绩录取,某种意义上,统考显得更加重要。

  今年的校考从2月4日开始,持续到2月22日结束。

精彩推荐

  • 金城首雪嫌春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图) 金城首雪嫌春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图)
  • 兰州一越野车“醉大了” 撞飞护栏砸伤公交又连撞三车 兰州一越野车“醉大了” 撞飞护栏砸伤公交又连撞三车
  • [甘肃新闻]发挥中医药优势 建设“健康甘肃” [甘肃新闻]发挥中医药优势 建设“健康甘肃”
  •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举行(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春文化大拜年活动举行(图)
  • 元宵节将至 兰州老字号元宵店抓紧制作元宵(图) 元宵节将至 兰州老字号元宵店抓紧制作元宵(图)
  • 游客在兰州金城关泥塑馆选购泥塑工艺品(图) 游客在兰州金城关泥塑馆选购泥塑工艺品(图)
  • 金昌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吴明明李银杨建武苏克俭王春江出席(图) 金昌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吴明明李银杨建武苏克俭王春江出席(图)
  • 临夏永靖:“七月跳会”闹新春(组图) 临夏永靖:“七月跳会”闹新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连霍高速榆中县境内两车追尾 致3死2伤
4   蓝天碧水映凤城——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工
5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
6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
7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8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
9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10   甘肃出政策激励七类群体增收 推进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