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2017年艺考开考23480名艺考生奔波“应战”

17-02-07 17: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梦园

  美术类校考现场。记者魏娟摄

  2月6日,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正式开考,省教育考试院在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了校考巡视会。校考刚刚开始,兰州市内的4个考点就迎来了众多考生,由于艺术类考生众多,校考院校的招生计划多为几十人,因此竞争倍加激烈。长江师范学院计划在我省招生75人,实际报考者多达1600多人。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于2月4日全面展开,将于2月22日结束。今年在我省进行校考的省外院校共有105所,比去年减少了9所。分布在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艺术学校、甘肃省广播电视学校4个考点。6日上午,记者在兰州文理学院考点看到,几十辆挂着“某某培训机构”横幅的大巴车停在校门两侧。这些都是艺术培训机构租车供学生们前来参加考试,且以美术类培训机构为主,考生们早上乘车来考试,中午在大巴上吃盒饭休息,下午继续参加考试。

  今年,我省共有艺术类高考考生23480人,较2016年减少346人。近年来,我省平均每年大约有18万人次参加艺术类校考,平均每个艺术类考生要报考七八所院校。大部分高校在甘肃录取的艺术类考生人数只有十几人或二三十人,而报名往往达到五六百甚至上千人,竞争激烈程度远远高于普通高考。

  长江师范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在甘肃的招生计划为75人,由于甘肃省美术、音乐类考生生源质量较高,因此今年的计划比去年增加了不少,截至2月6日上午,已经报名1400多人。去年,甘肃省有1600人报名参加了该校的校考,预计今年报名人数也和去年持平。

  考生报名时,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考生报名库、照片库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杜绝冒名顶替现象发生。对于违规考生,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严肃处理,并将其违规行为记入高考诚信档案。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请考生和家长提高防范意识,切勿在考点外的非法招生点报名,切勿相信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切勿相信非法中介组织和人员进行的招生诈骗活动。(记者魏娟)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图) 武威古浪: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图)
  • 武威凉州区发放镇马莲村农户发展养殖增收致富 武威凉州区发放镇马莲村农户发展养殖增收致富
  • 武威闹新春(组图) 武威闹新春(组图)
  • 武威:移民新村闹新春 武威:移民新村闹新春
  • 武威火车站积极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图) 武威火车站积极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图)
  • 武威农户新春里的收获(图) 武威农户新春里的收获(图)
  • 温暖中国|甘南州临潭县洮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温暖中国|甘南州临潭县洮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 甘南州:回眸2016·卓尼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组图) 甘南州:回眸2016·卓尼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要求和好遭到拒绝 兰州一男子杀害妻子
2   甘肃:急救路上120侧翻 四人遇难
3   兰州拱星墩一建筑工地突发大火 板材燃
4   兰州永登县现场调研当即安排整治
5   甘肃推广“9+3”免费教育模式 按每人每
6   王三运:带头爱国爱教促进发展执行政策
7   【新春走基层】自豪的兰州地铁建设者
8   王三运:坚持正确方向依法管理致力小康
9   冷空气来袭兰州明日迎小雪 气温开始下
10   林铎调研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 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