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17-02-08 10:4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2月7日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4人,列席212人。

  市委书记吴明明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省属在金有关单位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派专人参加指导会议。

  全会由中共金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全面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全会听取了市委书记吴明明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常守远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保持政治定力,勇于责任担当,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吴明明同志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贯穿了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又结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和指导性,对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问责条例》,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换届纪律规定,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查纠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持续强化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震慑效应。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监督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有效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要用最严肃的问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最坚决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最有力的措施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用最质朴的为民情怀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用最严格的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全会要求,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加大问责力度,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要坚决查纠“四风”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环境,旗帜鲜明支持改革创新。要推进纪检体制改革,激发纪检工作活力。要完善内控机制,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