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7-01-22 09:29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杨元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面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崔银剑出席指导会议。马明杰、马学礼、王正君、苟天宏、曹正民、蔚俊、王国志、赵廷林、黄宝树等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魏建宝主持会议,并代表十二届州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杨元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启示,对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新的部署,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元忠指出,过去的一年,州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和“111”督查落实细则的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压力传导,两个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有效,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拓展,巡察“利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日趋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更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坚强的意志品质、更强烈的责任担当,采取有力举措加以解决。

  杨元忠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切实强化执纪问责,弘扬树立良好家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擦亮用好巡察“利剑”,坚决打赢反腐败正义之战,突出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压紧靠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用担当诠释忠诚”的理念,按照“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和“111”督查落实细则的要求,强化责任传导,突出问责追责,激发干事热情,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杨元忠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坚持“打铁还要自身硬”,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配强班子建好队伍,提高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能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管,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努力做到让党放心、人民信赖。

  州纪委委员,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及各副秘书长,各县市党委书记、县市长以及监察局长,州直各单位班子成员,省属在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州纪委监察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州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巡察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全州131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天水城张灯结彩迎大年(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天水城张灯结彩迎大年(图)
  • 兰州安宁区主题灯饰扮靓城市街道 兰州安宁区主题灯饰扮靓城市街道
  • 甘南迭部加强重点工作外宣主题策划(图) 甘南迭部加强重点工作外宣主题策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