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母爱

17-02-07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李晨

  每个人的妈妈都有所不同,有漂亮的,有温柔的,有通情达理的,今天,我也想静静地回忆一下我心中的妈妈。

  在我眼中,妈妈总是很忙,忙的都没有时间陪我,为了生活她和爸爸常年不在家。每当我想妈妈的时候,我就抬头望着天上的月亮,双手合十来祈祷上天能早日和妈妈团聚。

  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和妈妈在一起睡,因为睡觉不老实,妈妈总是半夜给我盖被子。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每天故意把被子踢开让妈妈为我盖上,来感受这份分别的温度。可是有一天晚上,我连续踢了几次,妈妈也为我盖了几次,最后一次妈妈却没有帮我盖被子。于是,我心想是不是妈妈睡着了,是不是妈妈不爱我了,冷得不行的我只好自己悄悄盖上了被子。第二天一大早,我迫不及待的问妈妈为什么昨晚不给我盖被子,妈妈的回答让我恍然大悟,妈妈是爱我的,她以为我怕热呢!

  今年我终于可以在妈妈身边上学了,有一天放学,我发现妈妈在吃一个已经有些坏了的苹果,不知为什么,我心里酸酸的,以家里的条件和妈妈的习惯是不可能吃已经有些坏了的苹果呀!妈妈每次东西不好了,从不让我吃的,虽然家境不是特别好,可是也不至于一个苹果也吃不起。再说还有好多好的苹果,为什么还要这样做?

  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东西坏了是不能吃的,可是这个苹果基本上都是好的,农民伯伯辛苦培育出的苹果丢了好可惜。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浪费一粒米。你知道吗?宝贝,以前人穷的都没有吃的,可是现在生活好了,好多的人大吃大喝,浪费好多东西,有时候不好吃的东西,吃一口就丢掉了,是多么可耻的事情。惜衣有衣,惜食有食。我们要敬畏每顿食物。”

  听了妈妈的话我受益匪浅。这几天,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家,马上都要累倒了,吃了好多的药,我特别心疼妈妈。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妈妈减轻负担。

  亲爱的妈妈,您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善良的妈妈。希望你注意身体,等女儿长大了来好好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妈妈,我爱您!

  地址:庆阳市合水县西华池小学三(3)班

精彩推荐

  • 陇南火车站:节后道离别 让爱送一程(图) 陇南火车站:节后道离别 让爱送一程(图)
  • 从甘肃走出的麻省理工学院博士 深度解读黑科技“智能微尘”(图) 从甘肃走出的麻省理工学院博士 深度解读黑科技“智能微尘”(图)
  • 叹惜! 白银景泰明长城之“毁” 叹惜! 白银景泰明长城之“毁”
  • 老人跌下路坎昏迷 陇南成县警民合力援救 老人跌下路坎昏迷 陇南成县警民合力援救
  •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赴德交流巡演 让观众竖起大拇指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赴德交流巡演 让观众竖起大拇指
  • 金昌实现旅游收入9977万元 金昌实现旅游收入9977万元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喜搬新家 温室大棚撑起绿色致富梦(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喜搬新家 温室大棚撑起绿色致富梦(组图)
  • 兰州市春节文体惠民盛宴乐了百姓(图) 兰州市春节文体惠民盛宴乐了百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关于马国兴等3名同志任前公示
2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开展“捡拾垃圾 保
3   甘肃省工商局:春节期间 互联网通信有
4   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5   温暖中国丨传统春节 透出浓浓新“年味
6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
7   王三运看望慰问省直部门干部职工 闻鸡
8   喜迎新春 精彩回顾——临夏州永靖县篇
9   兰州市2017年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数据分
10   温暖中国| 鸡年大吉 是否有不一样的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