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温暖中国| 鸡年大吉 是否有不一样的年味(组图)

17-02-04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爆竹声中辞旧岁,焰火花里贺新年。不知不觉又步入了新的一年,贴春联、放鞭炮、吃团圆饭、看春晚、熬夜守岁几乎是每年过年都要做的事,不知今年的你是否品出了不一样的年味?

  中山桥,堙没在光影里

  兰州:沉醉在中山桥的梦幻里

  大年初六的晚上,兰州中山桥可谓热闹非凡,游人不绝如缕。火红的灯笼,将中山桥装饰的分外喜庆;涛涛的黄河水,在斑斓的光影里唱着不知疲倦的歌;远处的白塔山,在灯光的点缀下,如梦如幻,恍若人间仙境。

桥上挂着的灯笼

  春节时的中山桥,也成了人们拍照留恋的好去处。记者看到,来往的行人,纷纷拿出手机与身边的亲人或朋友驻足拍照。“中山桥是兰州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这里和父母拍张全家福挺有纪念意义,也希望新的一年日子能像这灯笼一样红红火火。”市民李先生高兴的说。

彩灯将树木点缀的分外漂亮

  百年铁桥,就这样静静的伫立着,记录着团圆,记录着美好,也记录着新的希望。

  陇南文县:把酒当歌舞新春

  陇南文县铁楼藏族乡,是文县唯一的民族乡,也是陇南地区7个民族乡之一。位于文县西南部,白马河流域。在当地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凡是有蓝天的地方,就有白云聚散;凡是有白马人的地方,就有酒歌日夜相伴。”在白马山寨,有酒必有歌,歌与酒总是形影相随。

  夜晚的文县铁楼藏族乡,淹没在一片欢歌笑语里。张永平摄

  夜晚,篝火燃起,铁楼藏族乡草河坝村的火圈舞拉开了大幕。火圈舞是白马人休闲和庆贺节日最常见的舞蹈,“火”与“歌”在这里达到了完美的结合,身着绚丽彩服的妇女和身穿潇洒长衫的男子,头戴白毡帽,在优美的歌声中翩翩起舞。跳火圈舞时,舞者越多场面越壮观,篝火越旺,气氛越热烈。

  身着绚丽彩服的妇女正在跳舞。

  “我们村的人几乎每天都会唱歌跳舞,这已经成了一种生活习惯,过年的时候,男女老少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好不热闹,这种原生态的过年方式,很独特,很兴奋。”铁楼藏族乡草河坝村的村民这样告诉记者。

精彩推荐

  • 政协嘉峪关市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柳鹏讲话(图) 政协嘉峪关市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柳鹏讲话(图)
  • 扎西草专题部署甘南州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扎西草专题部署甘南州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花桥人的致富故事 夫妻档合力奏响农家乐致富曲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花桥人的致富故事 夫妻档合力奏响农家乐致富曲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村民杨田苍的“小目标”:建好新客栈 年收入10万元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村民杨田苍的“小目标”:建好新客栈 年收入10万元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脱贫攻坚前世今生(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脱贫攻坚前世今生(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康县朱家沟村:山、川、岸上的脱贫传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康县朱家沟村:山、川、岸上的脱贫传奇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乡村旅游唤醒百年古村朱家沟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乡村旅游唤醒百年古村朱家沟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甘肃康县美丽乡村“唤回”青年返乡创业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甘肃康县美丽乡村“唤回”青年返乡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4名学者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
2   甘肃省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平台
3   评论:婚姻法第24条打补丁,法官能力也
4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折腾”出来的花桥村
5   兰州将投44.6亿元提升改造中央大道 设
6   “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直播暨系列网络
7   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
9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进驻并公
10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朱家沟:脱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