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出租车司机坚守送您平安回家过年

17-02-03 15:59 来源: 编辑:宋芳科

  春节,阖家团圆,暖意融融,围坐炉前,共话来年。也有这么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与义务,见证生活发展新变化。

  他们就是广大公交车服务人员和出租车司机师傅,节日里他们依然手握方向盘,穿梭于城市的街道上,把出行的方便带给更多的人。

  “别人可以提前下班回家,但我们不行,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虽然失去了许多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但可以送那么多人平安回家过年,我感到很高兴!”正开往临夏汽车西站的6路公交车司机王革命说。

  大年初一,记者坐上了一辆16路公交车,司机何建武是兰州人,在临夏工作多年,今年已经是他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的第5个春节。为了节日里市民的出行方便,他和许多同事一样坚持上班。何建武告诉记者:“我们理解和支持这份工作,毕竟公司人员紧张,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我们辛苦一点没事。今年我把父母接到了临夏,这样晚上下班回家后也能与家人团聚!”

  春节期间,不休息的还有广大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马小龙说:“越是假期,人们的出行越需要我们,我们出租车司机也就是给大家提供出行的方便,希望市民在市区的各个地方都能打上车,能够安全出行,平安到达,这也是我们的心愿!”

  临夏市交通客运有限公司的秦全才当出租车司机已经10多年了,每年春节他都坚守在岗位。“为了大家出行方便,我们辛苦一点没事!坚守了这么多年我也有一个妙招,我把拜年走亲戚的礼物全部放在车上,乘客去的地方有顺路的亲戚我就顺便把年拜了,这样既不耽误工作也不耽误拜年,两全其美!”秦全才乐呵呵地说道。记者马丽亚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县:儿子掉进黄河父亲下水营救 不幸双双溺亡 白银靖远县:儿子掉进黄河父亲下水营救 不幸双双溺亡
  • 牛肉面馆红油浇一身 兰州一醉汉春节成“网红” 牛肉面馆红油浇一身 兰州一醉汉春节成“网红”
  • 天水麦积区抓住有利时机大力推广果园精细化管理(图) 天水麦积区抓住有利时机大力推广果园精细化管理(图)
  • 天水武山县渭北片区大棚西红柿迎来大丰收(图) 天水武山县渭北片区大棚西红柿迎来大丰收(图)
  • 甘肃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轰动德国 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巡演行程过半(图) 甘肃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轰动德国 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巡演行程过半(图)
  • 路边违停遭处罚 自称政府官员狡辩 兰州安宁区政府回应:闹事者不是区政府工作人员 路边违停遭处罚 自称政府官员狡辩 兰州安宁区政府回应:闹事者不是区政府工作人员
  • 白银:为搜救落水父子俩他们在黄河上度过春节(图) 白银:为搜救落水父子俩他们在黄河上度过春节(图)
  • 兰州:“路灯不亮道路不平出行不畅砂坪村这条路让居民很闹心”后续 路灯亮了,车变少了! 兰州:“路灯不亮道路不平出行不畅砂坪村这条路让居民很闹心”后续 路灯亮了,车变少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2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七大产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存在问题进行整
5   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出炉 兰州两学
6   临夏州永靖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
7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8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10   兰州城区将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 总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