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市春节文体惠民盛宴乐了百姓(图)

17-02-07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春节文体惠民盛宴乐了百姓

  听大戏、扭秧歌、篮球赛、广场舞……春节期间,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体盛宴”相继在兰州进行着。为了让广大群众过个有文化味儿的大年,我市各县区各部门精心筹划,推出一系列各有特色的春节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生活。

  山村农民这个年过的很“嗨”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赵江梅) 今年春节,马坡乡上庄村这个偏僻严寒的山村格外热闹非凡。2月4日是农历正月初八,上庄村村民委员会和上庄村爱心文明委员会举办树立道德模范、敬老典范、模范村民、励志英才、五星级文明农户、勤劳致富之家表彰大会,对被评为上庄村道德模范、敬老典范、模范村民等48家共54名先进典型进行了命名和表彰奖励。

  据悉,2017年春节期间,为了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上庄村村民委员会和上庄村爱心文明委员会共同举办了迎新春文体比赛活动,活动历时三天,有100多名村民参加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拔河等体育比赛,300多名村民参与演出舞蹈、唱歌、小品、秦腔、对口词等文艺节目近200个。在整个活动舞台搭建、治安管理、卫生管理、体育赛事、文艺演出等工作过程中,父老乡亲们积极参与其中,团结一致尽心尽力,处处彰显文明礼仪之风。

  红古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进帅 通讯员 鲁文芳) “这些戏曲节目,让我们饱了眼福,真是太过瘾了!”观看表演的王大爷对记者说。春节期间,红古区举办了“文化大戏台”迎春专场演出活动。

  据悉,春节期间,红古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遵循“自愿、普及、多样、灵活、节俭”的原则,充分挖掘区域文化特色,打造文化品牌,发挥文化工作引领风尚、大力推进文化红古建设,连日来,红古区通过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文化大戏台、文艺演出、乒乓球赛、全民健身大拜年、送春联、迎新春灯谜会等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热情讴歌该区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

  “健身大拜年”走进榆中路口村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孔德胜) 2017年兰州市全民健身大拜年暨全民健身“六进”活动,记者6日来到榆中县和平镇路口村。精彩的文体节目表演,丰富的体育健身项目比赛,为路口村及周边的村民们增添了节日气氛,带来了欢乐和健康。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和榆中县和平镇路口村联合承办,活动既是我市体育“六进”活动主要内容,同时也是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双联帮扶的内容之一。

  虽然活动时天空飘起了小雪,但这并没有影响村民们前来观看的热情。大家从四面八方欢聚在一起,精神抖擞地欣赏和参与到鸡年新春的首场文体盛宴中。

  来自兰州市五泉憩园、黄河缘武术健身辅导站、中山桥等多支优秀健身队伍的群众健身优秀代表们,向村民们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路口村的大姐、大妈们也舒展身姿,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精彩的节目赢得了村民们的热烈掌声。

  文体表演之后,拔河比赛拉开了体育竞赛活动的大幕。这边的篮球场上比赛一触即发,那边的空地上,参加踢毽子、摇呼啦圈比赛的也是人声鼎沸。没有参赛的村民们这个场地看一看,那个场地瞧一瞧,不时为自己熟悉的选手送上助威声。

  颁奖仪式上,获奖的村民们个个满面春风,无论奖品是一个脸盆还是一个电饭锅,大家都心满意足地双手接过。活动最后,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们还为村民们发放了《健身知识读本》。

  西固区摄影展贺新春

  2月6日,在西固金城公园内举办的“2017魅力西固·韵在金城新年摄影展”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参观,展览的作品涵盖该区经济、科技、人文等方面取得的日新月异的成就。市民们在观赏五彩缤纷大型灯组,体验金城公园美丽景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厚的人文氛围。

  兰州日报记者 董永前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温棚桃花俏迎“春” 天水秦安:温棚桃花俏迎“春”
  • 兰州:滑雪场成为春节长假游玩的好去处 兰州:滑雪场成为春节长假游玩的好去处
  • 兰州今年三九不冷六九冷 兰州今年三九不冷六九冷
  • 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 他们的坚守让春节更温暖 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 他们的坚守让春节更温暖
  • 兰州市安定门一处围墙挤占人行道 市民被逼走车道 兰州市安定门一处围墙挤占人行道 市民被逼走车道
  • 压岁钱变“购书基金” 兰州各大书店挤满了孩子 压岁钱变“购书基金” 兰州各大书店挤满了孩子
  • 兰州榆中小伙杨天龙登上央视当榜样 兰州榆中小伙杨天龙登上央视当榜样
  • 兰州市昨起重点整治乱占道乱停放等交通违法乱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