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甘肃靖远消防节后“夜访”人员密集场所 确保火患“不抬头”(图)

17-02-07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侯廷龙)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为全面巩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整治成果,防止各单位场所节后火灾防范意识松懈,2月6日晚,靖远大队深入辖区夜间营业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突击“回访”,以防止火灾隐患“死而复燃”,确保火患“不抬头”。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春节期间检查发现存在隐患的娱乐场所进行了复查,并对各场所的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维护和运行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畅通和消防控制室人员对火警处置程序是否掌握等都进行详细巡查,对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防火检查、巡查制度的落实,员工掌握本岗位火灾危险性、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技能进了抽查。从检查情况看,经过春节期间的专项整治行动,大多数存在隐患的单位均已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整改完毕。同时,也发现个别单位出现节后消防管理松懈、人员配置不足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情节轻微的,当场改正的责令其立即改正,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还针对当前季节变换,冷暖交替等实际,向各场所负责人认真开展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的常识宣传,防止因用火不慎、违章操作、电器超负荷运转引发火灾事故,做到防患于未然,防火于未燃。

  通过此次“回访”,切实消除了火灾隐患,加大了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升了单位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元宵佳节期间牢固防火墙。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张掖市高台县举办党政领导干部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 张掖市高台县举办党政领导干部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
  • 温暖中国|陇南市康县长坝镇花桥村举办迎新春社火文艺演出活动【图】 温暖中国|陇南市康县长坝镇花桥村举办迎新春社火文艺演出活动【图】
  • 陇南礼县城关镇东台村村民春节文艺汇演喜迎新春(组图) 陇南礼县城关镇东台村村民春节文艺汇演喜迎新春(组图)
  • 甘肃靖远消防节后“夜访”人员密集场所 确保火患“不抬头”(图) 甘肃靖远消防节后“夜访”人员密集场所 确保火患“不抬头”(图)
  •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新春【组图】 温暖中国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社火闹新春【组图】
  • 陇南火车站:节后道离别 让爱送一程(图) 陇南火车站:节后道离别 让爱送一程(图)
  • 从甘肃走出的麻省理工学院博士 深度解读黑科技“智能微尘”(图) 从甘肃走出的麻省理工学院博士 深度解读黑科技“智能微尘”(图)
  • 叹惜! 白银景泰明长城之“毁” 叹惜! 白银景泰明长城之“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关于马国兴等3名同志任前公示
2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开展“捡拾垃圾 保
3   甘肃省工商局:春节期间 互联网通信有
4   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5   温暖中国丨传统春节 透出浓浓新“年味
6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
7   王三运看望慰问省直部门干部职工 闻鸡
8   喜迎新春 精彩回顾——临夏州永靖县篇
9   兰州市2017年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数据分
10   温暖中国| 鸡年大吉 是否有不一样的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