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佛崖镇张坪村:火红社火舞新年

17-02-07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火红社火舞新年

  通讯员 李腊梅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火红的社火耍起来。2月2日晚(正月初六),武都区佛崖镇张坪村的新春社火队在村里“闹”了起来。

  晚7点刚过,锣鼓喧天,炮声隆隆。四邻八村的乡亲们汇聚在戏场四周,用手机、相机留下这一热闹喜庆的时刻。

  活动现场,雄狮起舞,时而腾飞而上,时而伏地翻滚,精彩表演不时赢得村民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接着,村民自编自演的民俗社火掌灯舞等轮番上演,舞出喜庆、唱出欢喜、送上祝福,传递着人们祈求平安幸福的美好心声,为父老乡亲们勾画出了一幅美好的新春画卷。社火队演到哪,喧天的锣鼓,震耳的炮声就响到哪,新颖别致的社火造型,浓墨重彩的演员,摩肩接踵的人流,让村落热闹非凡。

  “在乡里过年就是好,我最喜欢村上的社火了,每年春节回家,只要是‘耍社火’,每一场我都不错过。”张坪村村民苟仁社高兴地告诉笔者。民俗社火进村表演,热闹背后即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久远的乡俗传统的传承,也是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精彩推荐

  • 叹惜! 白银景泰明长城之“毁” 叹惜! 白银景泰明长城之“毁”
  • 老人跌下路坎昏迷 陇南成县警民合力援救 老人跌下路坎昏迷 陇南成县警民合力援救
  •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赴德交流巡演 让观众竖起大拇指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赴德交流巡演 让观众竖起大拇指
  • 金昌实现旅游收入9977万元 金昌实现旅游收入9977万元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喜搬新家 温室大棚撑起绿色致富梦(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喜搬新家 温室大棚撑起绿色致富梦(组图)
  • 兰州市春节文体惠民盛宴乐了百姓(图) 兰州市春节文体惠民盛宴乐了百姓(图)
  • 天水秦安:温棚桃花俏迎“春” 天水秦安:温棚桃花俏迎“春”
  • 兰州:滑雪场成为春节长假游玩的好去处 兰州:滑雪场成为春节长假游玩的好去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关于马国兴等3名同志任前公示
2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开展“捡拾垃圾 保
3   甘肃省工商局:春节期间 互联网通信有
4   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5   温暖中国丨传统春节 透出浓浓新“年味
6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
7   王三运看望慰问省直部门干部职工 闻鸡
8   喜迎新春 精彩回顾——临夏州永靖县篇
9   兰州市2017年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数据分
10   温暖中国| 鸡年大吉 是否有不一样的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