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妻子救人被吓瘫丈夫打工致身残 兰州榆中困难残疾夫妇渴望轮椅

17-02-07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妻子救人被吓瘫 丈夫打工致身残

  榆中困难残疾夫妇渴望轮椅

  白自成(右)和妻子岳小花。

  春节可以说是中国人最幸福的时日,举家团圆、乐享天伦。但今年50岁、身有残疾的白自成却只能守在瘫痪在床的妻子岳小花身边照顾她,并听她“咯咯”地傻笑。尽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每月的生活仅靠他编筐卖钱维持,但他始终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妻子。他想,要是能有一辆轮椅就好了,不仅能推着妻子出来透气晒太阳,而且还可以腾出时间编更多的藤条筐。然而,由于条件所限,他的这个微心愿一直没有实现。

  1月10日,记者在兰州市榆中县连搭乡秦启营村采访时,了解到白自成有这么一个小心愿。在此,本报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这对患难残疾夫妇实现微心愿。

  据了解,1994年,白自成和岳小花结婚。但婚后第3年,白自成和妻子听说自家地里发生了一起车祸,便连忙赶往出事点救人。谁知,岳小花看到倒在血泊里的伤者时,腿一软晕倒,从此落下病根,先是手脚抽搐,之后是脑瘫,发展到全身瘫痪、逐渐失去语言能力。尽管白自成花费很多药费,但也没有治好妻子的病。祸不单行。2012年,在村里帮人打零工的白自成,被突然倒塌下来的脚手架砸伤腰椎,虽经全力救治,仍然失去重体力劳动能力。目前,白自成家几乎没有劳动收入。

  如果您有意愿帮助白自成一家实现微心愿,请拨打热线96555联系,或者联系记者。记者联系方式为13893137323。

  文/图 首席记者 张继培

精彩推荐

  •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亲手为其接生 十年后再相逢 10年前庆阳孕妇火车上生产青藏线列车长亲手为其接生 十年后再相逢
  • “因婚致贫”令人愁 陈规陋俗该咋纠? “因婚致贫”令人愁 陈规陋俗该咋纠?
  • 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将于22日结束 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将于22日结束
  • 兰州迎来今春首次降雪 路滑结冰伏直公路已封路(图) 兰州迎来今春首次降雪 路滑结冰伏直公路已封路(图)
  • 雪天路滑 白银平川一微货坠20米山崖致2死3伤 雪天路滑 白银平川一微货坠20米山崖致2死3伤
  • 兰州榆中偏僻山村有了爱心文明委员会 兰州榆中偏僻山村有了爱心文明委员会
  • 兰州6万余盏照明设施将LED节能改造 兰州6万余盏照明设施将LED节能改造
  • 今年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26.26万张(图) 今年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26.26万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关于马国兴等3名同志任前公示
2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开展“捡拾垃圾 保
3   甘肃省工商局:春节期间 互联网通信有
4   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5   温暖中国丨传统春节 透出浓浓新“年味
6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
7   王三运看望慰问省直部门干部职工 闻鸡
8   喜迎新春 精彩回顾——临夏州永靖县篇
9   兰州市2017年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数据分
10   温暖中国| 鸡年大吉 是否有不一样的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