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供销联社打造新型综合服务平台促农增收

17-02-06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会宁县供销联社打造新型综合服务平台促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杨宗瀚 张文广) 会宁县供销联社主动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和农民生活社区化的新趋势,把恢复改造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作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不断丰富综合服务社内容。

  据了解,该社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条主线,积极探索新模式,加快发展基层组织,将生产服务从农资供应向农业科技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等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延伸,生活服务从日用消费品供应向文化娱乐、劳动就业等农村社区综合服务拓展,服务方式从坐等服务向统一配送迈进。2016年率先对会师镇南十村、新添乡沙湾村等10个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进行改造提升,积极为当地农民提供日用百货、农资销售、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农业技术、农机具租赁、村务代办、农村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新供销线下线上综合服务,辐射周边群众约5.6万人。

  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行“实体店+电子商务+代办服务+农业产业化”的运营模式,在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建成集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会展、仓储物流、农特产品文化展示为一体的电子商务运营及培训孵化中心,对接中华供销总社“供销e家”和省供销合作社“甘肃新供销”电商平台,将会宁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推向全国市场,切实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目前,该县已有6家企业的65个业务板块申请入驻“甘肃新供销”电商平台并启动在线交易。积极引导企业、基层供销社与农户结成利益共同体,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成立会宁县新供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形成了以玉米、马铃薯为主的基础产业,以肉牛肉羊养殖、苜蓿种植为主的草畜产业,以高原夏菜、中药材、小杂粮、经济林果、亚麻为主的特色产业。

  积极引领合作社开展土地托管服务,为农户提供耕、种、管、收、销等一条龙服务,其中太平店供销合作社领办的会宁县睿博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014年建社以来,共托管土地5800亩,主要用于种植马铃薯、中药材、大豆,辐射带动周边2个乡镇的3700多农户。

  2016年,该社完成商品销售总额18988.7万元,完成农副产品购进11826万元,实现总利润103.3万元,化肥调供40430吨,在发展壮大主营业务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有效带动当地农民直接增收。

精彩推荐

  • 【春暖武山】天水武山:多彩社火闹“上九”(组图) 【春暖武山】天水武山:多彩社火闹“上九”(组图)
  • 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水龙山镇上九耍社火一个别样的年味(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龙山镇上九耍社火一个别样的年味(图)
  • 天水大像山景区春节期间吸引游客10万人次(图) 天水大像山景区春节期间吸引游客10万人次(图)
  • 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休闲观光农业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图) 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休闲观光农业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图)
  • 快来看 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快来看 甘南州舟曲春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组图】
  • 定西市漳县交警春节冰雪路面保畅通(图) 定西市漳县交警春节冰雪路面保畅通(图)
  • 天水市第七届秦腔票友大赛在市文化馆开赛(图) 天水市第七届秦腔票友大赛在市文化馆开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关于马国兴等3名同志任前公示
2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开展“捡拾垃圾 保
3   甘肃省工商局:春节期间 互联网通信有
4   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5   温暖中国丨传统春节 透出浓浓新“年味
6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
7   王三运看望慰问省直部门干部职工 闻鸡
8   喜迎新春 精彩回顾——临夏州永靖县篇
9   兰州市2017年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数据分
10   温暖中国| 鸡年大吉 是否有不一样的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