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打造“1+N”产业增收体系

17-02-06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会宁县打造“1+N”产业增收体系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王瑞) 会宁县按照“守住一头子、多做几样子”的增收思路,全力打造“1+N”产业增收模式,形成全膜种植、草畜产业、特色产业、多种经营、劳务输转和惠农政策相结合的增收体系。

  2016年,全县完成全膜玉米种植100.26万亩,黑膜马铃薯种植21.23万亩,人均增收1560元。同时,大力发展以林果、蔬菜、中药材为主的特色富民产业,新增苹果种植2万亩,核桃种植3.5万亩,蔬菜种植1万亩,新发展中药材种植1万亩,人均增收293元。

  该县大力开展“草畜产业优化年”活动,2016年新建标准化养殖圈舍1600座,引进基础母牛1684头,基础母羊2980只,发展规模养殖户3000多户,人均增收1180元。2016年,全县培训各类务工人员6.67万人次,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9.7万人以上,创劳务收入17.1亿元,人均增收3200元。

  在引导抓好新兴产业方面,2016年,全县建成28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71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3个电子商务扶贫示范村,新增淘宝网店123家、村淘宝网点40个。积极探索实施光伏扶贫项目,在焦河村、中川村、大山川村等有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设3千瓦户用光伏发电站200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