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滑雪受伤事件频发 咋玩才更安全? 律师:保留门票以便维权

17-02-06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滑雪受伤事件频发 咋玩才更安全? 律师提醒:滑雪时应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并保留好门票,以便维权

  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甘菊萍)春节期间,兰州周边滑雪场都在正常营业,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奔赴各大雪场。但是,在享受“速度与激情”乐趣的同时,有不少人受伤。2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各大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因滑雪而受伤的患者增多,受伤部位多是膝关节。医生建议,初学者应在专业滑雪人员的指导和陪护下进行滑雪。

  正月初四,32岁的刘先生和朋友相约去滑雪,刘先生属于初学者,技术要领并未完全掌握。他自己认为,之前已经找过滑雪教练进行了指导,学得差不多了,这次就不请教练陪滑了,便冒险上了滑道。结果滑速越来越快,到一转弯处时,刘先生对滑板失去了控制,右腿摔到了雪包上,当时右腿就不能动了,朋友将他送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经检查刘先生右腿腓骨粉碎性骨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刘先生这样因不熟悉滑雪技巧而受伤的患者不在少数。在兰州石化医院,瞿医生说,从正月初一开始,医院门诊每天都会接到因滑雪而摔伤的患者,正月初三当日特别多,仅他值班时就接了6、7个滑雪摔伤的患者,这些患者多是年轻人和7、8岁的小孩,而且受伤的部位多是手腕、膝关节和四肢。记者从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军区总医院及安宁分院等医院了解到,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都能接到因滑雪摔伤的患者,最多时一天能接到8、9个。

  兰州军区总医院安宁分院急诊科王主任说,滑雪摔伤与滑雪姿势有关,他建议初学者滑雪时遇到停不下来的情况时,切勿惊慌,应主动摔倒,摔倒时主动向左或右侧摔,这样可减弱向前的冲力;失控时要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屈身,任其向下滑,要避免头朝下和翻滚。摔伤后如果感到疼痛剧烈,千万不能立即起身走动,应就近呼救求援。若腰部疼痛严重,应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救助。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金城公园内赏灯的游客熙熙攘攘(图) 兰州市西固区金城公园内赏灯的游客熙熙攘攘(图)
  • 甘肃加快教育发展实施方案提出:2020年教育水平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甘肃加快教育发展实施方案提出:2020年教育水平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 甘肃勾画“十三五”招商引资蓝图 抱团发展省内大企业联合“走西口” 甘肃勾画“十三五”招商引资蓝图 抱团发展省内大企业联合“走西口”
  • 林铎调研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 加大保护建设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林铎调研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 加大保护建设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 兰州:救助站除夕夜,他们不眠不休只为帮助困难群体(图) 兰州:救助站除夕夜,他们不眠不休只为帮助困难群体(图)
  • 甘肃:图书馆里的“书香”春节(图) 甘肃:图书馆里的“书香”春节(图)
  • 非洲“洋媳妇”庆阳扭秧歌(图) 非洲“洋媳妇”庆阳扭秧歌(图)
  • 定西通渭小山村小曲绵延年味浓(图) 定西通渭小山村小曲绵延年味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温暖中国 | 网络媒体走转改 看兰州金城
2   甘肃省委关于马国兴等3名同志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工商局:春节期间 互联网通信有
4   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5   温暖中国丨传统春节 透出浓浓新“年味
6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春走进天水
7   甘肃省各大景点喜迎最热闹春节 784万人
8   关于甘肃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
9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
10   庆阳华池:大家都在过年 他却对妻子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