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非洲“洋媳妇”庆阳扭秧歌(图)

17-02-05 12: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非洲“洋媳妇”庆阳扭秧歌

通讯员 喻静 首席记者 张鹏翔 摄 贾斯汀娜参加社火表演。

  中国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喻静 首席记者 张鹏翔) 正月初七,庆阳市镇原县新城镇街上热闹非凡。数队社火争先表演,最红火的就数孙庵社火队了,原因是社火队有一位孙庵村来自非洲的“洋媳妇”。“洋媳妇”的加入让社火队更加活跃吸睛,观众不时为她的表演竖起大拇指,争相拍照合影。

  据了解,这位非洲媳妇名叫贾斯汀娜,是孙庵村小伙子孙国鑫的媳妇。4年前,孙国鑫大学毕业,和公司签订了赴尼日利亚工作的合同。其间,他不但事业取得了很大发展,也获得了活泼美丽的非洲姑娘贾斯汀娜的芳心。2015年,两人在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办理了结婚登记,此后,贾斯汀娜跟随丈夫孙国鑫回到中国。去年,贾斯汀娜就参加了村里的社火队,今年再次参加社火表演,扭起了欢乐的秧歌。

精彩推荐

  • 定西通渭小山村小曲绵延年味浓(图) 定西通渭小山村小曲绵延年味浓(图)
  • 网格员杨兰静年三十彻夜值班守护蓝天 网格员杨兰静年三十彻夜值班守护蓝天
  • 温暖中国|有你的坚守才有我的团圆 你辛苦了(图) 温暖中国|有你的坚守才有我的团圆 你辛苦了(图)
  • 3名《星光大道》选手助阵 庆阳镇原县丰台村首届农民春晚气场足 3名《星光大道》选手助阵 庆阳镇原县丰台村首届农民春晚气场足
  • 金昌市2017年春节社火、秧歌展演活动举行(图) 金昌市2017年春节社火、秧歌展演活动举行(图)
  • 平凉泾川县巧手馆民俗特色工艺品成为春节期间俏销礼品(图) 平凉泾川县巧手馆民俗特色工艺品成为春节期间俏销礼品(图)
  • 兰州市12个部门公布2017年度部门预算 公车改革致“三公”经费大幅缩减 兰州市12个部门公布2017年度部门预算 公车改革致“三公”经费大幅缩减
  • 甘肃统筹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一体化 到2020年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甘肃统筹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一体化 到2020年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温暖中国 | 网络媒体走转改 看兰州金城
2   甘肃省委关于马国兴等3名同志任前公示
3   甘肃省工商局:春节期间 互联网通信有
4   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
5   温暖中国丨传统春节 透出浓浓新“年味
6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春走进天水
7   甘肃省各大景点喜迎最热闹春节 784万人
8   关于甘肃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
9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
10   庆阳华池:大家都在过年 他却对妻子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