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网络媒体走转改 环卫工人用坚守映射平凡的伟大(组图)

17-01-25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祝彦军 杨梦园 文/图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桔色是一抹最美的颜色。无论是深夜,还是清晨,他们都如天使般在马路上忙碌,脏了我一个干净千万家,他们就是可敬的一线环卫工人。”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记者陪你温暖过大年。现在就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城市美容师,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心声!

  橘黄色的夜行人

  2017年1月23日晚8时,冬日夜色里行人脚步匆匆,寒冷的天气让很多人选择回到家中,享受温暖时光。而在兰州七里河区小西湖旁的道路上,环卫工人康开强和他的同事们正在巡逻清扫,无论是一个烟头,还是一点纸片,他们都麻利地收入簸箕中。康开强昨晚值守晚班,在瑟瑟寒风中他要保证自己清扫的路面绝对整洁,到晚上10时才能下班休息。康开强说这就是他们工作的常态,要是到了春节清扫任务还会更忙,毕竟放鞭炮、走亲戚提礼盒都会造成各种垃圾,为了让市民在干净舒服的环境中过年,春节他们更要坚守咋工作岗位上。

本网记者采访环卫工作康开强

  在工作中度过除夕夜

  环卫班组段长罗芳从业已经20年了。她说自己的除夕夜很多年都在是工作中度过的。年三十晚上她家都会早点开吃年夜晚,过了下午6时,很多家庭都准备看春节联欢晚会,她要早点出门去自己清扫的片区。前半程她主要扫纸张,零点的钟声敲响之后,爆竹声声中迎来新的一年!为了让市民们在干干净净中迎接崭新的春天,她们要连夜清扫烟花爆竹燃放后的垃圾。于是对于环卫工人来说,除夕夜就是繁忙夜,这个夜晚因为太累她们可能已经淡化了过年的感觉。可是当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之际,家人的一句温暖问候总是让她感动而又内疚。

  2017年的春节,她依然会在岗位上度过。很多环卫工人家在外地,一年到头也就是春节和家人团聚。所以作为兰州本地的环卫工人,她们多干些,同事们才能安心回家去过年!

  除夕夜他清扫350车爆竹垃圾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保洁队队长李军告诉记者,2016年的春节除夕夜,他们连夜清扫350车(环卫工推的架子车)烟花爆竹垃圾,当夜清扫的环卫工人都是凌晨2点、3点就冒着寒风出门,几个小时的辛苦劳动,换来的是城市在大年初一整洁的新貌。对此李军建议,市民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在指定的区域,这样可以减少环卫工的辛劳,让忙碌了一年的环卫工人在春节里能有片刻轻松!

本网记者采访环卫工人罗芳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环卫工罗芳和康开强都希望家人健康,城市更加美丽!同时他们再次呼吁每一位市民,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纸屑,这就是对每一位环卫工人最大的支持。最后他们想感谢整个社会带给环卫工人的温暖,早晨的一碗牛肉面就是最暖心的礼物。2017年!大家一起加油,让兰州更美丽,也让生活更文明!

夜色中正在保洁路面的环卫工人

精彩推荐

  • 政协嘉峪关市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柳鹏讲话(图) 政协嘉峪关市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柳鹏讲话(图)
  • 扎西草专题部署甘南州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扎西草专题部署甘南州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花桥人的致富故事 夫妻档合力奏响农家乐致富曲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花桥人的致富故事 夫妻档合力奏响农家乐致富曲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村民杨田苍的“小目标”:建好新客栈 年收入10万元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村民杨田苍的“小目标”:建好新客栈 年收入10万元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脱贫攻坚前世今生(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脱贫攻坚前世今生(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康县朱家沟村:山、川、岸上的脱贫传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康县朱家沟村:山、川、岸上的脱贫传奇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乡村旅游唤醒百年古村朱家沟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乡村旅游唤醒百年古村朱家沟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甘肃康县美丽乡村“唤回”青年返乡创业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甘肃康县美丽乡村“唤回”青年返乡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4名学者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
2   甘肃省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平台
3   评论:婚姻法第24条打补丁,法官能力也
4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折腾”出来的花桥村
5   兰州将投44.6亿元提升改造中央大道 设
6   “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直播暨系列网络
7   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
9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进驻并公
10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朱家沟:脱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