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总数增至556处

17-01-2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总数增至556处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卢伟山) 2017年全省文物局长工作会议19日在兰州举行,去年我省文物工作在多个领域取得不俗进展。

  2016年,我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全面完成,全省收藏有文物的国有单位达330个,采集登录文物数据42.34万件套,实际数量195.84万件,全面摸清了可移动文物家底。新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6处,总数增至556处。全年新增“历史再现”工程博物馆105个,全省博物馆总数达到490个,其中190个列入全国博物馆名录,市(州)、县(区)国有博物馆覆盖率达到100%。

  同时,敦煌研究院荣获“2016年度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敦煌研究院《敦煌莫高窟风沙灾害预防性保护体系构建与示范》项目和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中国古代车舆价值挖掘及复原研究》项目双双荣获国家文物局“十二五”文物保护和技术创新奖。“数字敦煌”资源库上线运行,“数字敦煌”成果作为我省唯一项目和全国文物系统唯一项目参加了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产生较大影响。

精彩推荐

  •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组图)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组图)
  •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跨西津西路架设施工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跨西津西路架设施工
  • 孙中信:艺海探寻半世纪 孙中信:艺海探寻半世纪
  • 《今日聚焦-甘肃》 为110减负 保畅生命热线 《今日聚焦-甘肃》 为110减负 保畅生命热线
  • 兰州元通大桥昨正式通车南北两端施行右进右出通行 兰州元通大桥昨正式通车南北两端施行右进右出通行
  • 春节出行哪里堵? “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兰海高速有堵点 春节出行哪里堵? “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兰海高速有堵点
  • 兰州环卫工的清晨:从一碗 热腾腾的牛肉面开始(图) 兰州环卫工的清晨:从一碗 热腾腾的牛肉面开始(图)
  • 兰州南河道的水活了市民的心乐了 兰州南河道的水活了市民的心乐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2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3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甘肃省广东商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
9   甘肃省林业厅原处长武全国涉三罪 终审
10   2017年甘肃省正风反腐八大关键词 你知
分享到